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夫妻檔 發表人: 翁嘉雯   日期: 2015-04-21 15:15

書名﹕《夫妻檔》

著者﹕啡白

出版社﹕三聯書店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137

索書號﹕498.2 FEI

 

 

本書記載了七對老夫妻從相識相知到譜出戀曲和共諧連理的歷程,夫妻如何同心携手,共同創建和經營屬於他們的店舖,分別有冰廳、米舖、旗袍店、眼鏡店、印刷店、影樓及大牌檔,這些老店維繫著幾代人的感情、記載著幾代人經營背後的辛酸……

 

租金隨年月不斷上升,幾代人面對著社會的各種變遷和挑戰,傳統的老店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年代如何抵擋種種沖擊而屹立至今呢?投入「愛心」與「誠意」似乎是每一對夫妻共有的經營之道,多年來夫妻之間無不是過著互相砥礪、甘苦與共的生活,他們的兒女和店舖猶如一株又一株幼苗,經主人長年累月以時間、耐性和愛心灌溉後,手中的幼苗得以茁壯成長。夫妻們的敬業精神、愛與堅韌的態度,成就了這些老店的存在價值和意義,亦見證著它們的興衰歷史。

 

如果你有意細閱這七對夫妻的真實故事,了解他們在愛情路上、創業和守業路上的種種經歷,不妨到本校圖書館走一走,尋找《夫妻檔》中的感人故事。

 

 

盧燕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