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2018年6月份新書推介 發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8-05-30 10:41

20186月份新書推介

 

1.

 

書名﹕傷心農場

作者Sonia Faruqi

登錄號碼:C012672

索書號﹕437.1 FAR

出版社﹕商周出版

 

簡介﹕

一位前華爾街分析師,從明亮的辦公室踏入陰暗的農場,從蹬著高跟鞋走過大理石地板,變為穿著橡膠鞋陷於一地便溺,從此,她看見了眾多我們不忍卒睹的現實:遭到電擊限制行動的乳牛、彼此自殺殘殺的雞、遭到殘忍閹割的小豬……
諸多荒誕與扭曲的農場處境,在充滿血淚的文字之間悄然流洩。

於是,她做了一個人生最大膽的決定,開啟了一段直探國際畜牧產業最黑暗角落的探索之旅,深入加拿大的雞蛋倉庫、馬來西亞的養豬設施,甚至墨西哥的養雞工廠,試圖從更廣泛的角度,尋求一個改善動物處境的可能。

幽暗不會獨立永存,只是因為缺少了光。
當我們試著從大自然汲取所需,我們是否曾經想過,能不能有對這世界更溫柔、更友善的可能?
從你我心底燃起的微小善意,將會是這些動物短暫生命裡最美好的明光。

 

2.

 

書名﹕刀下天空

作者﹕鍾尚志

登錄號碼:C012648

索書號﹕855 ZHO

出版社﹕經濟日報出版社

 

簡介﹕

一百篇短小精悍的文章,涵蓋了習醫秘笈、杏林趣聞、入廚心得及生活點滴。
字裏行間,可以感受到大國手臨床的風範,亦可窺見教授處世的態度和品味。

 


 

3.

 

書名﹕我們是香港真本土

作者湯家驊雷鼎鳴等

登錄號碼:C012549

索書號﹕733.8 TAN

出版社﹕明報出版社

 

簡介﹕

「我們是香港真本土」,由十八位本地專業界、教育界、媒體界人士親自定義。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但沒有人可以否定他們對香港本土的認同與貢獻。每一位都有自己本土故事,他們從自身說起,細訴當年成長經歷、生活點滴,往昔的起跌和轉折,是社會與他們之間的互相見證。

大半個世紀以來,香港從一個窮困的城市,發展成為一個世界大都會,背後都是那些默默耕耘的民眾,在中華文化底蘊下,點燃香港不滅的理想火炬。有一股文化力量叫「民間中華」,貫穿每個人物的故事,每一個生活的環節。也許是一首唐詩,也許是一襲旗袍,也許就是儒家「忠孝信義」的生活方式,都展現民間中華的風采。

民間中華並不是狹窄的民族主義,恰恰相反,它是開放與包容的精神;本土不是自戀,也不是自我膨脹,而是對這塊土地的責任,從香港出發,對整個中華民族的命運有所承擔,要找出中國發展的最新路徑。

 

4.

 

書名﹕逃學到美國8000里外的一課

作者﹕唐啟澧

登錄號碼:C012673

索書號﹕529.2 TAN

出版社﹕Warrior Books

 

簡介﹕

2014年,我到了美國,同年,我被綁架。

逃出匪徒的魔爪後,我拜訪了多個城巿,遇到太多有趣的人,放下了自身的執著,用汗水淚水紀念友情,參與了一場喪禮,迎接了一份新生命,再從高空Skydive一躍而下,興過去的自己擁抱,解開心中20多年的心結。

 


 

5.

 

書名﹕全球議題72

主編羅金義李顯華

登錄號碼:C012538

索書號﹕578.18 LUO

出版社﹕匯智出版

 

簡介﹕

「以巴衝突」、「阿富汗戰爭」、「世界銀行」、「亞太經合組織」、「核不擴散條約」、「金磚四國」、「京都議定書」……以上的名詞,你可能經常在國際新聞中見到或聽到,但你對它們又懂得多少呢?

處身全球化時代,我們實在應該對世界有多一些詞識。

本書作者搜羅及核實大量資料和數據,通過對各個詞條的解構和分析,向讀者闡述國際間的關係和重大事件,以及不同國際組織的架構和職責,讓大家對有關的國際議提有深入而立體的了解。

細讀本書,不但可增進國際知識,還有助你更上層樓,對世界有更開闊的視野。

 

6.

 

書名﹕惡童處

作者﹕李紹基

登錄號碼:C012632

索書號﹕855 LIS

出版社﹕匯智出版

 

簡介﹕

本文集收錄了作者十多年來的作品,當中包括多篇得獎作品。全書題材多樣化,以回憶為主軸,作者喜用輕巧的描寫代替情緒的表述,對人與事的觀察獨特,有時以童稚筆觸坦率直言,有時以詩化聯想虛寫實情。作者藉著對過去軼事的敘述,重塑關於八九十年代的時代記憶,同時亦從外地的文化觀察。

 


 

7.

 

書名﹕翻越生命的高牆

作者﹕黎志偉

登錄號碼:C012688

索書號﹕783.91 LIZ

出版社﹕紅出版

 

簡介﹕

* 2017年,《翻越生命的高牆》推出第四版,新收錄「亞洲攀石王」、「包山王」黎志偉自《翻》一書初版面世後、三年來的生活點滴。衷心與一眾讀者分享,這些年來他是如何征服立於輪椅與生命前的高牆,以及戰勝體力與精神上的極限,挑戰不可能!以生命影響生命,與天下失意人一同翻越高牆!

*
同時亦記錄了黎志偉從中學年代開始,如何與運動結緣,從學界健兒,到問鼎亞洲第一、世界第八,繼而成為「包山王」,錦上添花;述說當年因為一場車禍,他如何從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人生高點墜入低谷,再毅然振作,繼續奮鬥,誓不向命運低頭的傳奇故事!

 

8.

 

書名﹕刻意練習

作者Anders Ericsson

登錄號碼:C012677

索書號﹕521.1 ERI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國際媒體、全球暢銷書、頂尖教練爭相引用的「刻意練習法」!
這可能是人類第一次擁有關於如何練成天才的統一理論!

原創者親授,首度完整揭露「刻意練習」的科學實證與應用。

一堆人學鋼琴、小提琴、舞蹈、圍棋、各項運動,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有高手級表現,大部分人卻只有「可接受」的水準?多數人相信原因出在天賦,但本書作者安德斯艾瑞克森根據三十多年的研究發現,所謂天賦其實是人類大腦和身體的適應力,只要透過正確的練習,亦即「刻意練習」,善用大腦和身體的適應力,每個人都能改善技能,甚至創造出你本來以為自己沒有的能力,達到顛峰表現。


 

9.

 

書名﹕誰偷走了我的快樂

作者﹕湯國鈞李靜慧李智群

登錄號碼:C012685

索書號﹕544.1 TAN

出版社﹕突破出版社

 

簡介﹕

本書主題是快樂。是給現在活在無盼望城巿中的巿民,生活匆忙得沒有空間的城巿人,和愈來愈嚴重的情緒困擾人士。


本書編排分五部分。最大改動為第一部分,加入誰偷走了你的心情和情緒調適之道。新加部分主要幫助讀者認識情緒的作用、特點、認識情緒的特點和認知快樂是可以改變的。第二部分是幫助讀者接納情緒:先打破情緒迷思,讓讀者學習如何調適情緒。

其餘部分,首先是傳授讀者處理壓力的技巧;然後是透過認知行為治療,改變導致情緒困擾的思想;最後是處理一些較棘手的負面情緒。


 

10.

 

書名﹕6次肝癌原來是祝福?

作者﹕馮玉霞

登錄號碼:C012763

索書號﹕245.9 FEN

出版社﹕恩語藝術有限公司

 

簡介﹕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肝癌沒有奪走她的喜樂,反而令她比很多健康的人活得豐盛、燦爛和有意義。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災難與苦難更無法避免。本書記載作者6次罹患肝癌期間,如何透過捨己愛人而經歷「先捨而後得」、「先死而後生」、「先主動愛人而後被愛」的奧妙。

 

作者藉著分享自己多次患癌的經歷和信仰的體會,希望讓正在面對疾病與苦難的人,能夠重拾盼望、平安與喜樂。

6次肝癌沒有奪去我的生命,反令我得著豐盛的人生。沒有任何中西藥物的治療下,第6次肝癌的癌細胞指數在二十四天內急瀉80.44%,三十五天內腫瘤突然完全消失。疾病、患難、傷害最後逆轉成為我最大的祝福。」
──
本書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