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五月份新書推介內容 發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9-05-06 08:39

20195月份新書推介

 

1.


 

書名﹕睡前5分鐘的英語文法課

作者﹕吳宜錚

登錄號碼:C013023

索書號﹕805.18 WUY

出版社﹕懶鬼子英日語

 

簡介﹕

睡前5分鐘,決定你的英文競爭力!睡前做的最後一件事情,會決定你未來的競爭力!成功人士在睡前習慣閱讀、學習,為自己培養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睡覺前的5分鐘,你在做什麼?除了滑手機、逛臉書這些娛樂活動,你更該把握時間「培養你的英文競爭力」!

 

如果人們在睡前對潛意識進行暗示,將能激發自身潛在的無限可能。只要每天在睡前花5分鐘,就算在睡夢中也能夠學好英文文法!

 

2.

 

 

書名﹕文學細心讀

作者﹕余非

登錄號碼:C012913

索書號﹕820 YUF

出版社﹕三聯書店

 

簡介﹕

本書作者選取二十一位中國與外國文學大家

的優秀作品片段,引領讀者從字裏行間細味經典的深意。讀者從中不僅能開拓閱讀文學作品之眼界,提高賞析文字之能力,更能領會到這些文學大家的關懷國家、關顧人民、關心全人類文明發展的廣闊胸懷。

 

 

 

3.

 

 

書名﹕香港人應該思考的40個哲學問題

作者﹕曾瑞明

登錄號碼:C012940

索書號﹕100 ZEN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簡介﹕

本書以香港人為對象,用輕鬆親切的筆觸、有趣的例子,闡釋和解答與香港人息息相關的40個哲學問題。有學術知識,但不故作高深,正是此書的原則。

4.

 

 

書名﹕來自凡間的天使

作者﹕葉子菁

登錄號碼:C012919

索書號﹕547.9 YEZ

出版社﹕天地圖書

 

簡介﹕

書中的十名人士,面對人生種種考驗:有會考

只得三分的公開試落敗者、有一直受病魔困擾不停進出醫院的長期病患、有曾經吸毒販毒的未婚媽媽、有在香港社會邊緣掙扎的少數族裔……無論面對甚麼逆境,他們仍咬緊牙關,選擇與命運之神作戰!

 

他們得以跨越荊棘,勇敢向前,實在有賴專業

社工與他們並肩同行,令他們多了一份堅毅與力量;這份深刻的感受,不期然令到他們希望,有天讓自己也化身成別人的天使。因而就有了這十個天使的動人故事。

 

當你的人生吹著逆風時,希望這些故事,能夠給予你破風而行的啟示,幫助你仰望到生命的曙光。

 

 

5.

 

 

書名﹕情味香港

編著﹕陳志堅、殷培基

登錄號碼:C012916

索書號﹕837 CHE

出版社﹕匯智出版社

 

簡介﹕

關於香港,關於人情,三十位中文老師各寫一篇,書寫我們的城市生活面貌,書寫個人成長的經歷和回憶,書寫教學生涯上的點滴情懷。

 在繁重的教學工作中仍堅持寫作,乃是中文老師對文學的一種執著,亦是對學生的一份鼓勵。教師期盼用自己的文字觸動同學的心,撥動學界文壇的寫作風,然後,彼此在風中相遇、拍翼、振臂、並肩、承傳……

 

往後,還有沒有足夠的力氣延續?一鼓作氣而成的教師文學結集已是前不見古人,至於是否仍有後來,就得看看眾筆力耕之下,期待未來,陽光灑遍金稻之時。

 

6.

 

 

書名﹕天長地久:給美君的信

作者﹕龍應台

登錄號碼:C012905

索書號﹕856.27 LON

出版社﹕天地圖書

 

簡介﹕

人生裡有些事,就是不能蹉跎……

我們出生在山河破碎的時代裡,你們讓我們從滿目荒涼中站起來,志氣滿懷走出去。現在你們步履蹣跚、不言不語了——我們,可以給你們什麼呢?——龍應台

 

禁語行禪時龍應台瞬間決定:放下一切,回鄉陪伴失智的母親,開始寫信。

十九封信,是對生命信念的親身實踐,是對上一代的感恩致敬,是對下一代的溫柔提醒。個人情感烙在時代的大河圖像上,既是微觀的熾熱,又是巨觀的冷靜。

 

這是一本跨代凝視的親密讀本。

 

7.
 

 

書名﹕屍骨的餘音2

著者﹕李衍蒨

登錄號碼:C012929

索書號﹕586.66 LIY

出版社﹕花千樹出版

 

簡介﹕

法醫科的工作不只是抓兇手那麼簡單,最重要是把過去及將來連結起來。過去,是眼前的屍骸到底經歷了甚麼;將來,是重新振作的力量。若要簡單地將法醫科專科醫生和法醫人類學家分類,可說是前者會處理帶有軟組織的屍體;後者則多接觸進階腐化,甚至骨頭化的屍骸。兩者最大的分別是,法醫人類學家經常會協助戰爭罪案及大型傷亡事件的調查工作,是一個充滿人道主義色彩的專業。

 

今天在波斯尼亞、克羅地亞、柬埔寨、索馬里蘭、東帝汶等地找到以十年計的戰爭痕跡及萬人塚,雖然法醫人類學家未必能為災難性或大屠殺事件中的死者逐一尋回身份,卻有收集戰犯罪證、為被欺壓的群體發聲的作用。真相,不能起死回生,但能令受害者的聲音被聽見,為他們討回公道。

 

8.

 

書名﹕論盡科學-從日常科學到超次元探索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李逆熵

登錄號碼:C012930

索書號﹕307 LIN

出版社﹕格子盒作室

 

簡介﹕

本書既近看日常生活,也放眼天高地厚,探索科學發明如何令人類生活日益文明進步,同時探問若人類要持續生存不致滅絕,科學的應用應如何繼續走下去?從「為甚麼飛機能夠衝上雲霄?」、「無線電波對人體有害嗎?」這些平凡卻關乎日常生活的提問,到「秦始皇為甚麼不可能吃過番薯?」、「為何我們找不到彩虹的落腳處?」等趣怪疑問;本書為你打開通向科普知識的大門,進入科學的奇妙世界!

 

9.

 

 

書名﹕別怕不一樣

作者﹕唐啟灃

登錄號碼:C012927

索書號﹕855 TAN

出版社﹕亮光文化

 

簡介﹕

最討厭自己的人,往往,就是自己;

最喜歡自己的人,偏偏,不曾是你。

 

有時候,總覺得世上沒有人明白自己,甚至,會為眼前的鏡中人感到厭棄。在這世界鐵籠內,你是否甘願餘生跟隨大隊,壓抑著心內的聲音,盲目的走下去?

 

人生只得一次,而你,也只得一個。

限量版的你,就踏前一步,踏上屬於你的小路。天高,海闊,別怕不一樣,別讓世界教你做你。

 

10.

 

 

書名﹕國家地理進入神秘國度

作者﹕Martino,Giulio Di

譯者﹕黃正旻

登錄號碼:C012861

索書號﹕716 MAR

出版社﹕大石國際文化

 

簡介﹕

世界上最經典的神祕之地,完整揭露你所不知道秘辛。由義大利國家電視節目「探險者」節目編劇所撰寫,帶領我們認識世界上52個最遙遠且最具神祕色彩的謎題。其中有英國尼斯湖、中國魔鬼城、祕魯馬丘比丘、復活島、神秘的51區等,從地球奧秘、氣候現象、地質環境、自然奇觀等方面,向您介紹地理上的未解之謎,帶領讀者去瞭解種種神奇現象背後的真相!

 

本書是一個冒險的旅程,從淹沒的廢墟深處,發現令人嘆為觀止的地球豐富故事,一邊閱讀,您也將一邊思考歷史的新意,搭配上精彩的攝影照片,你將進入前所未有的神祕旅程,觸碰到世界最偉大的未解之謎!古代文明的痕跡的秘密之地,保持了幾百年的寶藏,等待您來體會。這是一本超越知識,激發想像靈感的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