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alumni  
校友會
孫方中書院校友校董選舉事宜 發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8-10-29 09:39

孫方中書院校友校董選舉事宜

 

各位親愛的校友:

學校已經成立了法團校董會,按照《教育條例》的規定,法團校董會須設有一名校友校董。校友校董須由校友互選產生。根據法團校董會規定,校友校董任期為兩年,現任校友校董陳澤熹先生的任期將於20181130日屆滿,校友會須協助新一任校友校董選舉的進行並向法團校董會提名校友校董一名。有關提名經法團校董會通過後,將由法團校董會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申請,並於上一屆校董任期屆満後,註冊成為新一任校友校董,現將有關選舉安排臚列如下:

 

候選人資格

1. 學校的所有校友都有資格成為候選人。

2. 如出現下列情況,有關校友便不能獲提名為校友校董 —

( i ) /她是學校的在職教員(因為教員可用教員校董的身分加入法團校董會);

( i i )/她並不符合《教育條例》第3 0條所載有關規定。

 

校董的註冊規定

3. 根據條例規定,校董不可在法團校董會內同時出任多於一個界別的校董。因

此,任何人士均不可同時出任校友董及家長校董。如兩個界別於同一時間在學校舉行選舉,候選人亦不可同時參選兩個界別的校董選舉。

 

人數和任期

4. 校友校董一名,任期為2年 ,任期屆滿後只可連任一屆 。

 

提名程序

選 舉 主 任

5 . 校友會將委派校友會主席為選舉主任, 監察有關提名、分發選票及點票工 作 。但選舉主任本身不可以是校友校董選舉的候選人。

 

提 名 期 限

6 . 5/11/2018-19/11/2018

提 名

7. 全體校友均可成為候選人,每名校友可提名本人或另一名合資格的候選人參選。所有提名表格必須在19-11-2018 (或以前交回或寄回選舉主任。

8 . 如沒有人獲提名參選,校友會可考慮延長提名的截止日期一星期重新進行選舉 。

候選人資料

9. 每位獲提名的候選人須向選舉主任提供有關其個人資料的簡介,约一百字。

10 . 選舉主任將20/11/2018(),於校友會網頁列出獲提名候選人的姓名和候選人的簡介,包括他們在簡介內所申報的資料。

 

投票人資格

11. 所有校友均符合資格投票,所有合資格投票的人士都享有同等的投票權 。

 

選舉程序

投票日期

12. 15/12/2018()

 

投票方法

13. 為確保選舉公平,投票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即投票人不得在選票上寫上自己的姓名或任何可辨識身分的符號,亦不得讓其他投票人目睹他投票給哪一位候選人。

 

點票

14. 選舉主任會在15-12-2018 () 12:00pm 安排一個點票會,邀請所有校友、各候選人和校長出席及見證點票工作。

15. 獲得最多選票的候選人,可成功當選校友校董。若兩個或以上候選人得票相同,將進行第二輪投票決定。如第二輪投票後仍有兩位或以上候選人得票相同,則以抽籤方法決定校友校董人選。如只有一位候選人,則該名候選人將會自動當選而無需進行投票。

 

公布結果

16 .選舉主任會透過校友會網頁通知所有校友會會員有關選舉的結果。

 

注意事項

作為校友校董選舉的候選人及投票人,校友須留意載於校網校友會會章附件的道德操守,以確保選舉的公平。

 

常任秘書長接獲學校校董註冊的申請後,須進行他認為需要的探究,並可以  教育條例30條規定的理由拒絕申請人註冊為某間學校的校董。

 

孫方中書院校友會主席暨校友校董選舉主任

陳一勤謹啟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