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http://sunfc.school.hk  
2017年10月份推介書籍 主題:提升自省能力無懼人生挑戰 发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7-09-27 10:08

201710月份推介書籍

主題:提升自省能力無懼人生挑戰

歡迎到圖書館借閱

1.

 

書名﹕用心說好話-最誠懇自信溝通的說話藝術

作者﹕陳少民

登錄號碼:C009184

索書號﹕192 CHE

出版社﹕啟示出版

 

簡介﹕

這不是一本說話謀略書,而是一本教你如何用「心」說話的書。
會不會說話,其實在於你的心。
如同作者所言:「人人都會說話,人人都想把話講好,但是說得好不好,其實在於你的『心』。」惡言荼毒、善語造就,僅在一念之間。
「一言可興邦,也可喪邦。」由此可以看出話語的力量。君主與昏君,有時只因一句話的影響所致。我們都可以選擇要說什麼樣的話。在你的一生中,想給自己和其他人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言語是不容忽視的力量。
書中的要旨並非口唇之爭,而是希望達到良好溝通。希望藉由這本書,人與人之間可以建立一座互相尊重的橋樑,進而達到互益的境界。不僅取得自己的目標,也不傷彼此和氣。每篇除了豐富的小故事大啟示之外,還會在篇末添增幾句聖經箴言。在欣賞聖經智慧之餘,也能感受箴言如冬日的暖陽般撫慰人心。
 

2.

 

書名﹕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作者Nick Vujicic

登錄號碼:C009565

索書號﹕244.9 VUJ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簡介﹕

風靡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一生必讀的勇氣之書!以生命見證、撼動數千萬人心的鬥士自傳!沒有一本書,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帶給你希望!他一出生就沒手沒腳,但心沒有限制他是上帝的「限量特製品」;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力克要讓你知道,什麼叫「選擇A級態度,將帶來意想不到的力量」!

 


 

3.

 

書名﹕活在地上如同活在天上

作者﹕羅乃萱

登錄號碼:C010637

索書號﹕244.9 HUO

出版社﹕突破出版社

 

簡介﹕

「苦難多,恩典更多;恩典多,使命更多。」
「我留下這本書,想祝福更多人。」——羅慧娟
具美麗與堅毅於一身,前半生星途燦爛,後半生風高浪急,羅慧娟學會以苦難為師──
在貧窮的日子,她明白安全感;在殘缺的日子,她只向神禱告;
在抑鬱的日子,她學會了寬恕;在病重的日子,她活得更自在;
羅慧娟,沒有最後的日子,她的賽道叫永恆,終點在天國。
這書記錄了她與16位親友最幽默機智、溫暖而誠摯的訪談,展現了生命的彼此造就,她活在地上與愛相遇,分享如同活在天上豐盛。

 

4.

 

書名﹕感恩生活

編輯﹕朱維達

登錄號碼:C008870

索書號﹕192 GAN

出版社﹕山邊出版社

 

簡介﹕

愛心是一種責任,感恩是一種智慧。
一顆感恩之心,是人類心田中最真、最善、最美的種子,而一套六冊的《感恩閱讀系列》,就是將這顆「感恩之心」的神奇種子深植於你的心田。它發芽之後,開出愛心之花,結出智慧之果,而你的人生也將由此進入與眾不同的新世界。本書精選古今中外50-60篇感恩父母的美文,感情真摯,配合精美插圖,氣象萬千。

 


 

5.

 

書名﹕人原來沒有十全十美

作者﹕悅瑩居士

登錄號碼:C012007

索書號﹕177.2 REN

出版社﹕大拓文化

 

簡介﹕

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就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人人頭上各有一片天,你有你的生存方式,欣然接受自己的一切,才是最好的生存之道。世間事皆有兩面。有錢的人不一定快樂,位高權重的人不一定安然。記住,你所有的就是你自己獨特的風格,無須羡慕高山,高山也有孤寡。做好自己,你就是自己的風景。別吝嗇用最寬廣的字義來形容自己,因為那正是你該實現的目標。

 

6.

 

書名﹕多1分鐘樂觀少60秒煩惱

作者﹕蔣慧瑜

登錄號碼:C010469

索書號﹕177 JIA

出版社﹕青源出版社

 

簡介﹕

人生無可避免會遇上很多煩惱事,其中很多根本不由我們控制,然而,我們卻可以學習轉換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當前的問題,令自己減少怒氣和憂慮。
請謹記,情緒是自己的,也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有效地控制情緒,不要被別人牽著你的情緒走。這一生中你聽得最多的說話,其實是來自你自己的心中及口中!不用依靠別人,你也可以學習多點鼓勵自己,讓自己快樂起來。
書中特設「平衡快樂和煩惱的十堂人生課」,沒有人永遠快樂地生活,也沒有人一生被煩惱所困,因此大家要學習的,是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情緒。
不用事事追求「最好」,學習接受「幾好」的事情,只有放下執著,才可以減少煩惱。
你放下愈多,快樂也就愈多﹗多1分鐘的樂觀積極,你得到的不但是少60秒的煩惱,甚至可能是一輩子的快樂﹗

 


 

7.

 

書名﹕笑口常開10大秘訣

作者﹕黃以謙

登錄號碼:C009539

索書號﹕176.52 HUA

出版社﹕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簡介﹕

「抑鬱症」、「焦慮症」等情緒病,是近年社會的熱門話題。其實感到憂慮、沮喪,不一定是去到「有病」這麼嚴重,很多時那是「情緒低落」,是一種普遍的愁滋味,你和我偶然都會受到情緒低落的影響。
雖然「情緒低落」並不等於「情緒病」,而只是人類的自然情感之一,但萬一處理不當,令情緒越陷越深,同樣會對心情、工作和生活構成嚴重影響。到底如何走出低落的困局,重拾笑顏,讓生活返回正軌?黃以謙醫生在本書詳列10大秘訣,教你逆境中自處自救,跨過「情緒低落」的障礙。

 

8.

 

書名﹕給上進青年的四十封信

作者﹕余德淳

登錄號碼:C009629

索書號﹕528.47 YUD

出版社﹕余德淳訓練機構有限公司

 

簡介﹕

本書涉及四十個心理成長的課題,附有自省和行動跟進的練習,為青少年成長所面對的難處給予不少意見和鼓勵;加上作者邀請在美國進修的學生翻譯,當中的英文很「生活化」,適合有機會到海外讀書的中學生閱讀。

 


 

9.

 

書名﹕寫給青春的戰歌悲歌就讓弱者去唱吧

作者﹕開欣格格

登錄號碼:C010860

索書號﹕177.2 KAI

出版社﹕易富文化

 

簡介﹕

《寫給青春的戰歌:悲歌就讓弱者去唱吧!》將解開你對年輕的天真迷思,不要認為才230幾歲還可以裝迷糊,230幾歲就應該決定你的人生!
只要20幾歲敢賭,30歲以後就會成功!

年輕人,就是要向前衝!讓我們用青春扛起未來。

老一輩的人說:「少年情懷總是詩,我也有我的心事。」可見不管身處在哪一個世代,都會面臨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掙扎期。當你還年輕時,便正處於夢想與挫折交織的多變時期,雖然已涉人世,但還保有諸多羞澀,此時也是獲取經驗和技能的最佳時期,正需要打好基礎,認真面對往後未知的人生。

  《寫給青春的戰歌:悲歌就讓弱者去唱吧!》從自我成長、人際相處、職場應對、財富管理等不同層面,告訴20世代年輕人該怎麼做,才想在這瞬息萬變的資訊時代,一舉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