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  
四月份專題書展推介內容 Posted by: 盧文壇   Date: 2019-04-01 10:11

20194月份專題書展推介-正向人生

 

1.

 

書名﹕向逆境說Yes

作者﹕陳曉蕾蘇美智伍成邦

登錄號碼:C009811

索書號﹕857.6 XIA

出版社﹕4E Media Limited

 

簡介﹕

書中 19 個故事,有悲喜憂,都是真人真事。他們都是衍陽法師的輔導個案,各人經歷了不同的逆境,有病苦、死別、情傷、殘疾等,更一度陷入情緒的低谷,令他們變得抑鬱,甚至尋死。

最後,他們選擇了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在逆境中學習,一步一步從困擾中走出來。他們都是我們的老師。

2.

 

 

書名﹕感動80給青少年的心靈故事

作者Alice Gray

譯者﹕陳柳惠容

登錄號碼:C009612

索書號﹕177 GRA

出版社﹕台福傳播中心

 

簡介﹕

本書集合了八十篇描寫青少年心靈世界的短篇故事,與讀者分享。故事中充滿歡笑,淚水,不但能勾起成年人的幼時回憶,更是陪伴青少年成長的良伴。

3.

 

書名﹕人生就是要精彩

作者﹕水野敬也長沼直樹

登錄號碼:C012737

索書號﹕192.8 MIZ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

 

簡介﹕

狗狗和人們在一起生活,是家庭成員之一,深受人類喜愛。因為牠們總能療癒我們的疲憊,並給予繼續前進的活力,而且喚醒人類往往容易遺忘的──「彼此相愛」、「日日快樂生活」等人生中重要的小事。

無論陷入什麼樣的困境,書裡登場的狗狗會隨時陪伴在你身旁,教導你人生的喜悅,也療癒你的心靈,不必去問要如何走到那條路,跟著狗狗,筆直前進就對了!

 

4.

 

書名﹕她們的美麗新世界

作者﹕黃擎天

登錄號碼:C011879

索書號﹕192.13 HUA

出版社﹕花千樹

 

簡介﹕

   一眾非凡女性背景各異,同樣敢於夢想。當她

們鼓起勇氣為夢想踏出第一步,生命已經不再一

樣。尋夢之旅不是坦途,但是她們對夢想有正確

的認知,不會急於求成而自尋煩惱,不會盲目追

求成功而犧牲快樂。途上的血與汗、笑與淚,一

點一滴,逐為生命加添顏色。

   她們是活生生的見證,讓我們明白,精彩人生

並非所謂「名人」、「富豪」或「成功人士」的專

利,平凡人也有資格追夢,更有能力將夢想變為

現實。成功又快樂的人生並非遙不可及,她們做

得到,你、我、他同樣做得到。只要有夢想,人

人皆可蛻變,終有一天破繭而出,衝破現實局限,

飛抵夢想成真的美麗新世界!

 

5.

 

書名﹕有夢的人贏盡人生

作者﹕任一人

登錄號碼:C008873

索書號﹕191.9 REN

出版社﹕青源

 

簡介﹕

夢想,是給予人生的最佳禮物。夢想就如種子一樣,讓你的生命充滿希望和生機,甚至給自己和別人帶來豐盛的果實。

夢想成真與否,不是人生的唯一目標,而是一個為自己打氣的牌子。阻礙自己夢想飛翔的不是別人,是你自己。機會不會只給予擁有天分的人,也會給予那些對夢想執著和努力的人﹗跟隨自己的夢想而行,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就是最幸福的人生,何用跟別人比較成就?夢想和希望永遠在前方等著我們,不要放棄﹗

6.

 

書名﹕不老騎士那些歲月帶不走的夢想與勇氣

作者﹕阮怡瑜

登錄號碼:C011672

索書號﹕855 RUA

出版社﹕高寶國際

 

簡介﹕

312小時,1139公里,他們平均年齡81歲。

「這些人,真的可以環完全島嗎?」16位老人帶你找回作夢的勇氣,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癌症、高血壓、膝關節退化、助聽器和年紀,都無法阻止我們追尋夢想。

透過這個活動,發現我們身邊的老人原來都有著最感人的故事。有遵守承諾帶亡妻照片環島的深情丈夫,有和母親吵架而離家從軍,再次回鄉竟然是四十年後的老兵爺爺,有男扮女裝誘捕日本軍的抗戰勇士,也有一生以警察為職志,從守護人民安全到為了老人福利奔走。他們有著最不同的過去,卻在平均八十歲的時候同心協力騎機車環島,歷史、親情、愛情和友情,寫下這個史上最成功的老人運動!

 

7.
 

 

書名﹕香港故事有情

作者﹕梁科慶

登錄號碼:C009809

索書號﹕848 LIA

出版社﹕亮光文化

 

簡介﹕

香港,一個「傳奇」的名字。

一個城市,一個發展很「急速」的城市,一個以「變」著稱的地方。細閱這個城市的社會民生、經濟發展、都市建設,政治環境,經年月間轉變,轉變之快,有時只讓人看得見一個輪廓。

本書以短篇小說,展現一個個很地道的香港故事集,讓現在的你我他,更明白這個城市的過去,或許會看到她的未來。

書中十七個故事,大部分是香港人,亦有只是這個地方的一個過客。有沉迷賭博的丈夫、有讀社工系的大學生、有生活苦悶的吸毒女孩、有住籠屋的退休老人、有貧病家庭的中學生、有公司倒閉的失業漢、有離家出走的懷孕女孩......他們的生活片段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卻是活生生的香港真實見證。一字一句看下去,每個故事都有血有淚,都是你和我身邊發生過,屬於這個城市故事。

你才會發現,香港,這個城市,是有歷史的。

 

8.

 

書名﹕醫然有望

作者﹕莫樹錦

登錄號碼:C012159

索書號﹕855 MOS

出版社﹕天行者

 

簡介﹕

「機會率不外乎是個百分比,只要有『盼望』,數字多少並非最重要因素。」

人生總不會無病無痛,但只要我們找到勇氣,找到盼望,就有活下去的理由。不論是切除了甲狀腺的好友、對化療已不能起作用的小章,還是患上不能治癒的淋巴癌的劉師傅,都在告訴你──為所愛的人而活,就是活下去的盼望。病痛,並不可怕;怕的是我們錯過了生活中本應快樂的時光。

 

9.

 

書名﹕自我演逆

作者﹕何靜瑩

登錄號碼:C012440

索書號﹕855 HEJ

出版社﹕天地圖書

 

簡介﹕

書中信息和頓悟都是從生活中的小故事與小人物之真實個案提煉出來的,一字一句皆用手用腳用心一步步而來。書中有不少揭露作者自身軟弱、掙扎和黑暗面的篇幅,這不是為了以退為進或博同情,乃是要呈現一個人必先要對自己有所批判和鞭策,才能演「逆」其人生。

10.

 

書名﹕生命的學徒

編者﹕蕭蕭

登錄號碼:C005643

索書號﹕855 SHE

出版社﹕幼文化

 

簡介﹕

本書蒐羅了對青少年生命的關懷。之後,我們也關心父母這樣的中年人、祖父母一般的老年人……

12篇動人深刻的文章,美好生命的義意,讓我們一起來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