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  
2019年12月好書推介 主題﹕毛孩知多少? Posted by: 盧文壇   Date: 2019-12-05 11:13

201912書推介

主題﹕毛孩知多少?

1.


 

書名﹕開養貓就上手

作者Kaikata, Hajimete No

譯著: 李毓昭

登錄號碼:C012223

索書號﹕437.364 KAI

出版社﹕晨星出版

 

簡介﹕

完全了解貓咪的各種照護、玩耍與相處方法貓咪是一種很有自我性格的寵物您是否覺得貓這種動物有點不可思議,心思縝密複雜,卻也有純真的一面。對貓越了解,就越會被牠們的魅力所吸引,而難以自拔!

貓咪就算孤單一人也不會寂寞,不排斥獨來獨往,被單獨留在家裡也無所謂,是容易飼養的動物。不過,也喜歡與同伴或飼主依偎,會在您不知不覺時靠到您身邊呼呼大睡,放鬆的睡姿,有治癒人心的效果。

貓咪的好奇心很強,對新事物很有興趣,最愛玩狩獵遊戲,類似捕捉獵物的遊戲還是會讓牠們亢奮激動,可是又特別容易厭倦,讓人猜不透牠們的心思

這麼有趣又難以捉摸的寵物是不是悄悄地打動了你的心呀?

各種養貓會碰到的問題,本書一次為你解答!

以淺顯易懂的圖解方式解說
不論您是正在考慮養貓,
還是已經與貓一同生活的人,
都能夠從本書取得最新知識

 

 

 

 

 

 

 

 

 

 

2

.

 

書名﹕貓你知50件事

作者﹕陳妍妏

登錄號碼:C010641

索書號﹕437.3607 SAN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

 

簡介﹕

人氣潮貓Mocha教授開課主講,稱職貓奴絕對必修學分!

破除人類對貓的五大誤解,以身說法詳解貓咪希望你知道的50件重大議題,還教你如何訓練貓咪使用馬桶喔!

五大誤解:
 
貓咪不像狗一樣聽得懂人話,所以無法訓練?
*
貓咪一定得用貓砂盆才能如廁?
*
貓咪不喜歡給人抱?
*
貓咪是睡覺大王?
*
養貓很花錢?

本書除有Mocha教授親自現身說法、授課指導外,還有MomoTiger兩位副教授,以及Latte助教協助示範,修完本課程,保證你將成為最稱職的貓奴。

 

 

 

 

 

 

 

 

 

 

 

 

3.


 

書名﹕小狗星

作者Montalvan, Luis CarlosWitter, Bret

譯著: 張茂芸

登錄號碼:C010219

索書號﹕437.1 MON

出版社﹕遠流出版

 

簡介﹕

讓人感動落淚、激勵人心的真實故事,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一個受傷的靈魂,在狗狗的陪伴中,一遍又一遍地學習愛

在眾多狗狗書裡,《小狗星期二》以真實故事打動人心,述說著身心受傷的人們,如何在與狗狗的互動中,逐漸找回生命的力量。


在書中,不論是受刑人、被遺棄的男孩或受傷復健的美國軍人,甚至是協助犬協會創辦人,他們的人生故事都令人動容,書中的每一滴淚水、每一個笑容,都真實發生過……

當你已經放棄一切,甚至關閉自己的感覺,不再把自己當成一個人時,卻遇到了人生的轉機──他們在一隻狗的無辜眼神中,看到對自己的愛,甚至對自己無條件的信任,漸漸地,他們有了改變人生的動力

 

 

 

 

4.


 

書名﹕我是你的忠心GPS

作者Deanna ,曾建平

登錄號碼:C011065

索書號﹕437.66 ZEN

出版社﹕天行者出版

 

簡介﹕

隨著視網膜色素病變惡化,三十歲後,曾建平的世界頓時暗淡無光。
黑暗的日子,他遇上香港第一隻獲國際認可資格的導盲犬──Deanna

有牠陪伴,他無畏懼地昂首闊步;
有他照顧,牠離鄉別井仍得愛鍚;
一人一狗,Deanna拖著老爸四圍走

 

 

 

 

5.

 

 

 

 

 

 

 

 

 

 

 

書名﹕愛貓說我和流貓的情

作者﹕希子因

登錄號碼:C010481

索書號﹕437.67 XIZ

出版社﹕天地圖書有限公司

 

簡介﹕

作者愛貓如子,為了好好照顧流浪貓,讓顛沛流離的牠們有個歇息之處,特別在家裏的院子搭了一個地(土步),貓咪們倦了,可以來歇一歇,喝口水。牠們要是願意,可以在這裏安居,當成自己的家;也可以自由來去,追尋自己的生活。

在與貓相依相伴的漫漫歲月裏,作者和其中三隻貓咪:大咪咪、黑黑和禿兒,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她和牠們之間的感人故事,都記載在這本小書裏。


 

6.


 

書名﹕世圖鑑

作者Stephens, Gloria

譯著: 李毓昭

登錄號碼:C005732

索書號﹕437 STE

出版社﹕晨星出版

 

簡介﹕

你是因為被深夜暗巷中電火球般閃亮的貓眼睛嚇到,所以才不喜歡貓咪嗎?

其實貓咪的個性非常惹人憐愛,磨蹭只是為了獲得你的關愛。而面對喜歡撒嬌、叫聲又膩死人不償命的貓咪,愛貓人士們總是忍不住舉白旗投降,因為貓咪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我們對於貓咪的認識可不能夠僅止於「可愛」而已!

《世界貓咪圖鑑》完整地介紹了世界53個品種貓的特色與個性,並列有貓展中對於各品種貓的審查標準。讀完此書能讓愛貓的你對貓咪有更深入的瞭解,而對於跟貓咪不太熟,仍處在被貓咪驚嚇的你,此書則是能讓你漸漸地認識貓咪,並開始愛上貓咪的全方位指南。

 

 

7.

 

 

 

書名﹕黃阿瑪的後宮生被貓的日子

作者﹕志銘與狸貓

登錄號碼:C012490

索書號﹕437.67 ZHI

出版社﹕布克文化出版

 

簡介﹕

全台最火紅的貓皇帝超過100萬子民熱烈追捧這次由「萬睡皇朝」奴才: 志銘&狸貓娓娓道來陪在阿瑪皇上身邊既歡笑又噴淚的後宮生活

剛認識阿瑪時,我們都沒養過貓,而冥冥之中上天卻讓阿瑪遇見我們,一位是顛沛流離在外的民間皇上,而我們則是還沒找出人生方向的蠢大學生,在我們看似漫無目的的生命中,其實都在默默期待著一份溫暖的歸屬感,只是當時的我們都沒發覺罷了。或許當時的阿瑪就是因為想要尋找一個稱職奴才,所以才在大街上反覆流連觀察,而就那樣湊巧,竟與幾十公尺外的我,在那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內,我們彼此的眼神有了連結,我雖來不及反應,但英明的阿瑪卻立馬看穿我身為貓奴的無窮潛力,逼我迎他回宮。

我們曾多次回想,究竟那個時候,我們做了什麼樣的舉動,讓阿瑪寧願拋棄眼前新鮮的罐頭,毫不猶豫地跟上前來,是因為聽見他的一聲令下,便毫不猶豫地為他掙來食物嗎?或是他從我的眼神中看出了我那不忍見他飢餓的心情呢?不論細節如何,慶幸我們在當年的那個午後,有了這樣的邂逅,後來的我們滿足了彼此所需,我們為他奉上可以遮風避雨、吃喝無虞的皇宮生活,而他,填補了我們在畢業前夕那茫然未知的空虛寂寞,更在之後的每一段人生岔路上,給我們最強大的依靠

 

 

 

 

 

 

 

 

 

 

 

 

 

 

 

8.


 

書名﹕貓心理學

作者Takeuchi Yukari

譯著: 陳艾莉

登錄號碼:C012958

索書號﹕437.364 TAK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簡介﹕

你是不是常常摸不透家中愛貓的一舉一動呢?
你是不是常常被貓咪的惡作劇搞到好氣又好笑呢?
你是不是常常想將貓咪帶來好好問問牠們到底在想什麼呢?

雖然貓咪不會說人話,但是還是有辦法能捉摸出他的想法唷!
人類以外的動物,由於比起發聲更重視對狩獵有益的嗅覺演進,因此可發聲的音域狹小。但動物卻擁有自己獨特的聲音可以發送信號,或是利用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意思。

要怎麼從貓咪的肢體語言中接收到牠所想要告訴我們的訊息呢?

首先當然要有敏銳的觀察力,並且和貓咪之間培養出互信的相處關係,像是當貓咪做出怎樣的動作代表他不耐煩?發出怎樣的聲音代表他想引起人注意?當貓咪害怕時又會做出怎樣的反應等等,這樣飼主自然能從貓咪的各種肢體反應中歸納出貓咪所要傳達的訊息!

了解貓咪的本能與習性,成為更厲害的貓咪心理學專家!

只知道貓咪的肢體語言是不夠的!貓咪還有很多無法從外在觀察所能理解的行為都必須從貓咪的本能與習性來解釋,像是陰晴不定的相處態度、越夜越興奮的生活模式、把飼主當成貓媽媽的依賴感等等,都必須要對貓咪有更深刻的認識才能順利解讀貓咪的心理資訊唷!

現在就開始,成為貓咪心理學達人,讓所有的貓咪都對你百依百順

 

 

 

 

 

 

 

 

 

 


9.

 

 

書名﹕忠心GPS遊世

作者﹕曾建平,Deanna

登錄號碼:C012148

索書號﹕437.66 ZEN

出版社﹕天行者出版

 

簡介﹕

香港第一隻獲認可資格的導盲犬Deanna,足跡豈限於港九新界?
牠領著老爸曾建平,走遍歐美日韓,
由「忠心GPS」升呢做「環球忠心GPS

 

 

 

10.

 

 

 

 

 

              

 

 

書名﹕跟狗溝45種方

作者Nakatani, Akihiro

譯著: 方亭

登錄號碼:C007814

索書號﹕437.6 NAK

出版社﹕和平圖書有限公司

 

簡介﹕

想知到如何和狗兒溝通嗎?

狗是人類的最好朋友,牠們擁有治療人心不可思議的力量,透過養寵物的過程中,還可激發飼主的會話與的溝通能力。

 

 

 

 

 

 

 

 

 

 

 

 

 

 

 

11.


 

書名﹕疼你的貓

作者﹕杜白

登錄號碼:C002157

索書號﹕437.67 DUB

出版社﹕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貓的歷史、非常特別的寵物、請用心了解牠、我可以養貓嗎?養什麼貓好呢?到那兒找貓來養?貓的品種簡介、養在那兒呢?

 

養貓前的準備工作、小貓進門的第一天、如何接近貓、教牠如何與其它動物相處、如廁的訓練、吃飯的規矩、遊戲、餵食、梳洗、出門遠遊與寄宿、內外寄生蟲的防治、皮膚病、惡性傳染病與預防注射、貓兒生病時、貓咪的成長表、如果意外發生、絕育手術、生兒育女、貓言貓語、老貓、減肥、安樂死與善後、如何餵養、收容流浪貓、如果貓兒走失、出國須知、推薦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