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SFCC 資訊站

管理與組織

1.      11/7 教統局學校質素保證總主任鍾肇新女士、高級學校發展主任湛家聲先生和學校發展主任甄明亮先生到訪,與校監和校長會面,就學校的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2.      14/7舉行2004-2005年度結業禮暨頒獎禮,承蒙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解曉岩先生,以及校監孫方中BBS MBE 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家長踴躍參與,令偌大本校大禮堂座無虛席,冠蓋雲集。孫方中校監致歡迎辭時指出,我校以普通話作為授課語言的理念,早已獲各界肯定。今年,英國更把漢語列為會考的科目,可見普通話興起的潮流是銳不可擋的。解副特派員在訓辭中,高度肯定了我校以標準語教學,以及中英並重的辦學方針。結業禮全程由學生擔任司儀,並以普通話進行。在頒獎環節過後,由醒獅隊獻藝、中國舞及管樂隊輪番表演,帶動了全場的氣氛。典禮後,解副特派員還參觀了本校的設施。此次承蒙解特派員主禮,令大會生色不少。今年六月,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祁小夏小姐亦曾光臨本校,主持專題演講。可見外交部對我校辦學理念的肯定。

3.      14/7學校修訂「家長手冊」,並採用精美印刷,在新生註冊時免費派發予所有新生家長,幫助他們更容易掌握學校的辦學理念、學校組織、學與教事宜、學生成長事宜、獎勵計劃、課外活動、家長教師會及其他校園資訊等。其餘班級的家長也會在新學年的開學日收到「家長手冊」。

4.      16/7 教職員發展組為新加入老師安排迎新日,協助他們儘快適應。先由校長為老師講解本校的辦學理念和宗旨等,再由各行政組別主任介紹各組工作範圍,最後由教務主任胡鳳琼老師及學生成長支援主任潘細洪老師陪同老師參觀校園

5.      1/8 根據仁愛堂的內部政策,原任的學校社工陳姑娘需調往其他學校服務,其職務由許鳳娟姑娘接替。許姑娘和藹可親,經驗豐富,到任不足一個月已經協助學校舉辦迎新活動、教師發展活動及主動接見學生。

6.      17/8 校長、潘細洪老師、胡鳳老師、蔡志榮老師、曹慧老師、蔡懿端老師、程禮濤老師、林惠媚老師舉行會議,商討有關在本校推行啟發潛能教育的具體方法和策略。

7.      18/8 校長及全體科主任舉行2005-2006年度第一次教務會議,商討來年學與教的策略。

8.      19/8 學校自評及校政委員會舉行第一次會議,商討來年工作計劃。

9.      22/8-25/8教職員發展組舉行一連四日之教師發展日,主題為締造和諧校園,重燃教育信念及如何推行啟發潛能教育。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林孟平教授和黃啟鴻高級學校發展主任蒞臨主講。

10.  26/8舉行05-06年度第一次教職員議,商討來年學校發展方向、工作計劃、活動等安排。本校來年關注事項為建立關愛文化,加強品格教育;提升教師的教學策略與技巧;配合教育改革,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同時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和閱讀習慣。

11.  2005-2006年度開始,訓導組及輔導組合併為「學生成長支援組」,旨在提倡有秩序及純樸的校風,培養學生有優良的品格和自律精神,並在尊重、真誠、同感及關心的校園氣氛下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及正面的人生觀,從而啟發學生潛能,使他們能健康成長。

12.  26/8為了讓全體老師更清晰學校的方向及有相同的處事標準,校內不同的行政組別出版詳細指引或手冊,計有:行政行事曆、老師職務總表、教師手冊、教師晉升指引、科主任工作指引、課外活動工作指引、資訊科技教育手冊及「啟發潛能教育者手冊」等。

13.  26/8 教務組擬定觀課、作業檢查、考績表等評定準則作公開諮詢。

14.  29-30/8 各學科舉行科務會議,商討各科如何配合學校來年關注事項、落實有關學與教的策略。

 

學與教

1.          9/7中文科蔡一聰主任、郭家豪老師、潘細洪老師、潘詩旭老師、林惠媚老師參與教育統籌局課程發展處語文教育支援組舉辦之周年分享會內地與香港中國語文教師及協作計劃2004-2005,負責專題分享。題目為:中國語文與普通話科的整合和發展。

2.          9/7中文科蔡一聰主任、林惠媚老師協助語常會「在香港中小學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所需之條件」研究計劃擔任評審員。

3.          12/7數學科何秀珍主任、陳明瑋老師、潘藝珺老師、饒志海老師、張春苗老師指導1A周妹、林麗霞、羅以姍、黎嘉裕、李宇豪、1B陳祉穎、張凱珊、龔芍婷同 、廖穎聰、吳泳筠、梁碧茜、1C陳祉冰、鄭皓恩、許娠婷、盧頌婷、許智森、詹俊星、賴正勤、陸奕麟、吳迦晞、潘錦賢、胡裕彬、1D馮凱欣、麥穎欣、黃考端、胡靖、1E歐智婷、幸沂淇、李靜童、石慧偲參加數學科專題報告比賽。

4.          14-15/7新生註冊,本年度學校獲派5班中一,學生水準比去年稍高。

5.          19/7舉行中一學科測驗,所有中一同學按考核結果作為編班的依據。

6.          25/7-5/8為讓同學善用暑假,同時提高同學的中文、英語及數學水平,學校聯同家長教師會與循道衛理中心合辦暑期進修班」,聘請合資格中、英文及數學科導師於暑假期間於學校舉辦暑期進修課程。

7.          4/8舊生註冊,全體中一至中三同學回校註冊並繳交暑期功課。

8.          8/8-19/8為協助中一新生適應中學生活,本校為中一同學舉行為期兩星期之暑期銜接班,讓同學及早適應本校以普通話及英語為教學語言的教學模式。

9.          12/8 校長與物理科程禮濤主任出席「新高中科學課程規劃」研討會,為迎接新高中學制作準備。

10.      22/8-26/8為協助中四同學為會考作好準備,教務組為全體中四同學安排暑期預備班,包括:中文、英文、數學、地理、中國歷史、歷史、經濟、生物、物理、化學、附加數學、電腦與資訊科技等,同學們上課認真投入,表現理想。

11.      本校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50萬,學校自資$60多萬,合共$110多萬,增設資訊科技學習中心(ITLC),利用資訊科技學習,工程已於8 月下旬開始,預計可於10月啟用。

12.      本校獲教統局教師撥款$28萬教師專業進修津貼本校將運用此撥款聘老師,及聘請8名外籍英文老師於逢星期六到校訓練中四同學英語會話。此舉除可為老師提供更多進修的時間及空間外,也可協助同學提升英語能力。

校風及學生支援

1.          11/7 結他學會文婉媚老師與40位同學前往大棠渡假村進行歷奇體驗日營,旨在訓練同學的團隊及合作精神。同學在這次訓練中學到解難及與不同團隊相處的技巧。

2.          18/7-20/8逢星期二、五課外活動主任饒志海老師帶領長跑隊隊員進行長跑集訓。

3.          1/8-2/8饒志海主任帶領體育學會員前往西貢戶外康樂中心舉行長跑訓練營。

4.          2-8/8德育及公民教育主任郭家豪老師陪同3C黃惠明、譚頌恩前往北京參與「青春祖國行」活動。

5.          8/8-26/8學生領袖包括:領袖生、司儀隊、學長、圖書館領袖生、社聯會於新生家長日、中一暑期銜接班及中四暑期預備班回校當值,協助老師和同學。

6.          8/8-19/8為讓中一新生儘早適應中學生活,輔導組舉行為期兩星期之適應活動,包括:Sing & Sing 、校規知多少、學習技巧工作坊、校園大追蹤、資訊大揭秘、校歌國歌齊齊唱、參觀圖書館、歷奇活動等。

7.          19/8訓導主任潘細洪老師與紀律領袖生自行設計、購買傢俬和佈置紀律領袖生室,讓學生多參與學校事務,提高同學的歸屬感。

8.          27/8課外活動主任饒志海老師邀請啟域發展中心8 位導師到校為四社幹事進行培訓,內容包括:團隊精神、學習讚美、領袖角色及工作等。

9.          本校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學校文化日選定為全港29間核心學校其中之一,來年將為同學安排更多有關中華文化之參觀及活動。

 

家校合作  社區聯繫

1.          29/7社區及家長關係主任林惠媚老師與家教會理事商討新生家長日安排。

2.          6/8舉行新生家長日,讓中一的同學及家長對本校有更深的了解,同時協助同學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內容豐富,活動包括:(1) 「品格建立」講座,旨在幫助家長認識如何肯定子女的良好品格,鼓勵家長貫徹培養同學的 49 種良好品格;(2) 校長簡介學校辦學理念、目標及運作;(3) 家教會幹事分享及(4)「迎新聚餐」等。參與人數達 300 人之多,非常熱鬧。家教會更邀得大埔區警民關係科學校聯絡主任盧志雄警長為聚餐嘉賓,令活動生色不少。另外,為體現家校、親子共同投入的理念,當天的司儀分別由家長、老師及同學主持;家長對於同學們能以流利的普通話擔任司儀,大為欣賞,而活動也在熱烈的氣氛下完滿結束。

3.          18/8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總部助理地域總監黎澤林先生、香港童軍總會新界東地域助理執行幹事陳曉東小姐、家長林偉康先生到訪,商討有關11/12/05()借用本校場地事宜。

4.          19/8社區及家長關係主任林惠媚老師與孫方中小學上午校盧秀枝副校長商討合辦家長活動事宜,加強兩校之間的合作。

 

 

 

 

學生表現

1.      校內比賽成績:

日期

參加項目

獲得獎項

得獎同學

頒發組別

6/7

班際康樂棋

冠軍

亞軍

季軍

3A

3C

3E

課外活動組

6/7

班際乒乓球

冠軍

亞軍

季軍

3C

3E

1B

課外活動組

14/7

 

學業成績優異獎

中一級第一名

中一級第二名

中一級第三名

1B陳妍方

1C潘錦賢

1B廖穎聰

教務組

中二級第一名

中二級第二名

中二級第三名

2A徐鳯榮

2C鍾啟鴻

2C梁嘉慧

中三級第一名

中三級第二名

中三級第三名

3B劉潁恩

3A陳婧妮

3B夏幗羚

14/7

學業進步獎

中一級第一名

中一級第二名

中一級第三名

1B譚卓熙

1C李滉騏

1A楊沛茹

教務組

中二級第一名

中二級第二名

中二級第三名

2E姜德慧

2A林嘉澄

2B蔡頌欣

中三級第一名

中三級第二名

中三級第三名

3F黃梓峰

3C林家佑

3E吳兆豪

14/7

品行優異獎

中一級第一名

中一級第二名

中一級第三名

1A黃海晴

1C王寶琳 

1A羅以姍

訓導組

中二級第一名

中二級第二名

中二級第三名

2D劉曉嵐

2A梁韋嵐

2D胡沛詩

中三級第一名

中三級第二名

中三級第三名

3A黃雪如

3A梁嘉麗

3C馬業俊

14/7

品行進步獎

中一級第一名

中一級第二名

中一級第三名

1A黃海晴

1B譚卓熙

1A何寶儀

訓導組

14/7

品行進步獎

中二級第一名

中二級第二名

中二級第三名

2D劉曉嵐

2E陳卓祺

2C黃晉康

訓導組

中三級第一名

中三級第二名

中三級第三名

3D徐偉洋

3A樊嘉文

3E吳卓軒

14/7

多元智能獎

飛躍段

3B洪文鐿

輔導組

起始段

1B龔芍婷1C陳嘉韻

1C陳祉冰1C陳穎怡

1C鄭皓恩1C許娠婷

1C鄺慧儀1C鄺穎姿

1C黃嘉儀1C鄒滿良

1C詹俊星1C賴正勤

1C李家程1C陸子邦

1C潘錦賢1C鄧世昌

1C黃立勤2B張瀛之

2B方巧儀2B葉曉晴

2C鄭殷祈2C劉天欣

2E傅曜昇2E劉嘉軒

14/7

運動優異獎

 

3E吳卓軒

課外活動組

14/7

藝術優異獎

 

2B羅尹彤

課外活動組

14/7

04-05年度模範生

學業/品行及課外活動方面皆有出色的表現

3B潘穎心

孫方中書院

 

2.      校外比賽成績:

日期

參加項目

獲得獎項

得獎同學

頒發機構

16/7

香港青少年室內划艇比賽

(14 歲以下女子組)

季軍

1B梁碧茜1D徐文鳳

1E朱嘉莉1E韓曉琳3A陳婧妮

中國香港賽艇會

16/7

香港青少年室內划艇比賽

(16歲以下男子組)

第四名

3C黃喬正3E吳卓軒3F陳學潮

3F梁家榮

中國香港賽艇會

28/8

香港海洋公園學院學分計劃

累積最高學分學校

全體中一級同學

香港海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