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22-23 第6號通告


敬啟者:


根據教育局全港學校 2022/23 學年面授課堂的相關指引,本校已達到教育局有關學校為學生安排全日面授課堂的要求,本校各級上課安排如下:

1.     有關各級面授課堂安排,詳情如下:

 

日期

安排

九月一日

返學時間:上午八時零五分   放學時間: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九月二日起

返學時間:上午八時零五分   放學時間:下午三時四十五分

 

如學生已完成接種第二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超過14天,學校可安排相關學生在放學後進行課外活動。

十一月一日起

稍後再另行通知

 

2. 學校就「紅碼」及「黃碼」人士應採取的措施:

 

政府於 202288 日公布加強「疫苗通行證」功能及調整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由89日開始,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會被區分為「紅碼」人士,而從海外地區抵港人士則會被區分為「黃碼」人士,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會相應轉為紅色或黃色。根據教育局指引,學校會作以下相應安排:

 

a.        學校會按相關規定拒絕屬於「紅碼」的人士(即確診者)進入校園。有關安排適用於上班/上學的人士及訪客。如學校發現有屬於「紅碼」人士嘗試進入學校,學校不會讓相關人士進入學校。由於相關人士不應離開其隔離地點,學校會立即通知執法人員

b.        假若個別學校教職員及學生須以「3+4」模式進行檢疫,即使已完成接種兩劑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並超過十四天,至少要取得「黃碼」才可在醫學監察的4天期間上班或上學。為讓屬於「黃碼」的學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學校會讓這些學生回校進行面授課堂。有關教職員/學生須要符合每天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後回校上班/上課的要求。除上述人士外,其他任何屬於「黃碼」人士均不得以訪客身份進入學校參加活動。

c.        屬於「黃碼」教職員/學生在校內不可進行任何除下口罩的活動。如屬於「黃碼」 上班及上學人士需要在校內午膳,學校會安排他們與其他學校員工及學生分隔用膳地點,並為餐桌設置隔板,有關教職員/學生須保持適當的距離,並面向同一方向(避免面對面)。用餐後,學校亦會徹底清潔消毒用餐地點。

d.        鑑於學生進入學校豁免使用「安心出行」,學校提醒家長生須為學主動申報其「紅碼」或「黃碼」情況。如他們屬於「紅碼」人士,則不得回校上課;如屬於「黃碼」的學生,可在每天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後回校上課。學校會檢查所有到訪者,確定他們不屬於「紅碼」或「黃碼」人士。  

e.        如接送子女的家長/人士屬「紅碼」或「黃碼」,應安排由其他不屬「紅碼」或「黃碼」人士的親友接送子女。

 

 

22-23 6號通告

3. 快測安排

根據教育局規定,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將繼續推行,直至另行通知。學生在每天回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測試,學生家長須按指示在每天早上返校上課前為學生做檢測,並將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紀錄並簽署作實,學生在獲得陰性結果才能回校上課。如測試結果為陽性,學生不得回校,並應盡快通知學校及留在家中,亦須盡快於24小時內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https://www.chp.gov.hk/ratp/)向衞生署申報。

如學生未能在上課前完成檢測和出示家長的簽署,有關學生不能上課,但校方會在事先獲得家長同意的情況下,協助學生進行檢測,如測試結果為陰性,學生可上課;如測試結果為陽性,學校會通知家長,安排該學生回家,並呈報教育局。

 

4.     回校注意事項

 

a.        學生必須在每天上學前量度體溫並做快測,並把陰性結果填寫在「量度體溫及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紀錄表(附件一),家長簽署後由學生帶回學校

b.       如學生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徵狀或突然喪失味覺或嗅覺,學生不應回校並儘早求診。如學生被界定為「確診」/「初步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或「密切接觸者」的同住成員,必須按衞生防護中心的指示進行檢疫/檢測,切勿回校。家長應即時通知校方,以便校方制訂應變措施。

c.       如學生須作強制檢測,必須按指示進行檢測,並在獲得陰性檢測結果後才能回校。

 

5.   關注學生精神健康

 

在新學期的開始,同學需要適應回到校園的生活,我們鼓勵同學們與家長、教師或同儕分享學校生活的點滴,如果遇到問題,應積極面對和尋求協助。教育局與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 Open 噏」(www.openup.hk)協作,於2022825日至930日設立24小時「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包括電話(9101 2012)及其他社交媒體),利用社交媒體和不同訊息工具,陪伴學生一起面對開學適應可能產生的情緒困擾,以加強家校合作,為學生築起更堅固的安全網。以下為有關的電子海報、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

Open 開學期間限定心事台」電子海報: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student-zone/79.html


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

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promotion-at-the-universal-level/parent-zone/78.html


 

如家長有需要可聯絡學校社工、輔導人員或其他專業人士,以得到適切的支援。

倘 貴家長有任何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6567123查詢

此致

貴家長

                                                     校長

                                                 

   謹啟 

二零二二年一日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