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校園生活
今日: 2024-04-23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  
       
搜尋
類別:

 校園生活
全部 |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9-01-07 10:49

許士敏老師和李藹恩同學的分享

 

老師:  同學,你聽過「明德格物這句話嗎?

 

同學:  好像是哪一家大學的訓言,我去大學開放日的時候看見過。

 

老師:  對,「明德格物是香港大學的校訓。你知道這四個字的出處嗎?

 

冋學:  明德」和「格物」都是出自於儒家經典「禮記」《大學篇》。明德」原來的詞句是「大學之道在明明德」,一般的解釋就是要彰明自己美好的品德。而格物」原來的詞句是「物格而後知至」,就是說深入探討事物的道理就能獲得知識。

 

老師:  說得挺好你覺得明德」和「格物」這兩者有處嗎?

 

冋學:  我覺得這兩者都是需要我們審慎思考,透過對事物認真的探索和理解,我們的修養就能得到提昇。咦,這跟許鳳玲老師上星期分享也是一樣呀。許鳳玲老師教我們「吾日三省吾身」。自我反省也是一種對事物進行審慎認真而深入思考。

 

老師:   你能舉一反三,非常好舉一反三是孔子教徒弟的思考方法。各位同學,我們做人處事記要多反省、多深入思考,這樣我們的修養與學問就能與日俱增
未分類(379)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9-01-02 08:44

玲老師劉子祺: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好。

 

許:  子祺,你知不知道在春秋時魯國有一位賢者叫曾子呢?

 

劉:  老師,我知道,他曾說過一句名句,就是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意思是提出我們每天要反省自己三次,想想自己替人辦事是否盡心竭力了呢?與朋友交往是否誠信呢?老師傳授我的學業是否複習了呢?

 

許:  那我想問為什麼子要我們每天反省3次而不是456次?

 

劉:  這個嘛……老師我不知道

 

許:  子祺,其實吾日三省吾身中的三只是表示多次的意思,並非實數。古代在有動作性的動詞上加數字,這數字一般表示動作的頻率。三、九等字,一般表示次數的多,不要著實地看待。

 

劉:  !原來是這樣。那老師,你常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品德當然是無庸置疑了,那是否已不用吾日三省吾身

 

許:  當然不是啦! 世上哪有完美的人?每個人每天都應該反省自己的言行。譬如說作為老師,我有沒有盡責去教好每一節課,幫助我的學生學習。常常自我反省,可以提升自己的修養各方面素質。子祺,你平常有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呢?

 

劉:  有呀,老師。我常反省自己對人的態度,譬如說我做錯事時有沒有向人家道歉,或者是無論我有事請人幫助或沒事要求別人時我都會以禮待人,絕不會一時一個模樣的,我時刻會提醒自己以誠待人。

 

許:  那聽起來也不錯呀,那讀書方面呢?有否反省?

 

劉:  ……老師,這方面……我太忙了,一天反省不了那麼多的事情啊……

 

許:  哎……子祺,天天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是很重要的,你說的只是藉口,要反省的話,何時何地都可以。就是因為不懂自我反省,所以有時同學不能改好自己的陋習,學習也沒有進步。希望同學們好好地去反省自己每天的言行,從各方面改善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自愛而懂道理的年青人。一個不懂反省的人,不會得到別人的欣賞最終會一事無成,將來難以有成就!

 

劉:  老師,你說的是,我會好好反省自己的學習態度各位同學希望大家從現天起行動起來,時時自省,每天沐著晨光想一想,今天該做什麼;踏著夕陽問一問,今天我有否做得不好之處,然後改正,那我們就足以變得強大,而且離成功不遠了。

 

許:  孺子可教也!

 

許、劉 我們的分享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未分類(379)
態度誠可貴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1-26 11:41

各位同學,你們知道本周周會的主題是「不碰毒品」。其實早前於周會已有執法經驗豐富的督察與同學分享毒品的禍害及携帶或身藏毒品的嚴重性。也許同學以為老師又要跟你們嘮叨毒品的禍害吧!正好不是,今天分享的是一個更重要的主題,它對我們有著不可磨滅的影響。它是甚麽?先買關子吧。也許大家曾聽過這個問題:如果按26個英文字母的順序,A1B2,如此類推,Z就是26,哪個英文生詞的字母加起來剛好等於100呢?

 

答案是A-T-T-I-T-U-D-E。原來對我們有著深遠影響的不是其他,而是態度。也許大家感到奇怪,老師為甚麽甚會分享這個主題。我也是看到一則新聞有感而發罷。內容是這樣的:「海關鐵路及渡輪口岸科總指揮官吳潔貞指,今年青少年運毒個案中,不少人闖關時神情自若,僅用膠袋或背包隨意袋起毒品,無刻意收藏。她還說,不少青少年誤信毒販所言,以為首犯且年幼可獲輕判,所以被捕也沒有驚慌,直至執法人員拿返家中搜屋,目睹家人嚎哭,甚至到判刑知闖禍。」

 

報導中使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些年青少年是第一次携帶毒品,在闖關時神情自若,用膠袋或背包隨意袋起毒品,沒有刻意收藏,讓我見識了年青一代的「膽大包天」。他們真的是誤信毒販所言「他們年幼,可從輕發落嗎?」還是目中無人,無視他人苦口婆心的忠告呢!這讓我想起同學們掉以輕心的態度。許多時候事情尚未發生以前,老師們總是多方的勸告、提醒,可是同學們充耳不聞,直至要被重罰,方知事情的嚴重,這與報導中的青少年如出一轍,當聽到判刑時,才知闖禍。究其原因,全因態度惹下的禍。

 

大家耳熟能詳的「愚公移山」、「鐵柱成針」的故事,均告訴我們態度的重要。曾流行一時的廣告語「Nothing is impossible」。「沒有甚麽是不可能」,這不正是告訴我們態度的重要嗎!?只要我們持肯定、相信的態度,久而久之,一些人們認為不能成就的事情就是那樣的成就了。就像愚公一樣,他相信子孫相傳,不管前面有多難,只要凡事持正面的態度,不為自已留下任何逃避的理由或藉口,大山總可以移去。

 

今年,有幸成為書法學會一員。遇有書法比賽,不論是毛筆或硬筆,我與林江老師總鼓勵同學參加。同學們的回應却截然不同:有的不加思索,「老師,我的字很醜」,即時婉拒;有的流露喜悅之情,積極參與,不時與師長交流。無他,這正是態度使然罷了。

 

持良好態度的人,不管成敗得失,他們志在參與,得獎自然高興,錦上添花,即使名空手而歸,也無損既有生活,他們所得的快樂從不立足於外物,怡然自得。

 

吉格斯曾說:「態度決定成敗,無論情況好壞,都要抱著積極的態度,莫讓沮喪取代熱心。生命可以價值極高,也可以一無是處,隨你怎麼去選擇。」

 

同學們,你會怎麽選擇呢?是具有極高價值的生命,還是一無是處所成的人生呢?希望大家能有一個明智的選擇。

蔡懿端老師

未分類(379)
如何處理考試壓力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1-05 09:37

今天是測驗周的第一天,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我知道有些同學在考試之前幾個星期,有些是考試之前的晚上,花很多時間去溫習,感到壓力非常大。也聽過有些同學在老師發試卷之前,才問旁邊的同學,現在考的是哪一科?

 

當然,我今天要討論的不是後者,因為他們的壓力應該不會太大。

 

因為想把事情做好,然後付出努力,不知道結果會怎樣,所以感到壓力,這是正常不過的。就好像我今天要站在這裡,要準備一份講稿,然後面對前方這麼多人,大聲的唸出的準備好的內容。壓力是肯定有的,但怎樣把這種壓力,轉化為動力,讓我做得更好,讓同學清楚地聽到我的分享,然後有一點得著。這就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以下跟同學分享的是,怎麼去處理考試壓力的問題。

 

第一:努力溫習。我會在一個星期之前就準備好這個早會分享。讓我可以多練習幾遍,信心也就提高了,現在也不會太慌張。你們要讀的科目很多,更應該早一點作好準備。

 

第二:運用不同的考試技巧,而不是只拿起書,看完了就以為自己懂了,以為考試的時候就能夠寫出來。像我先把要說的打出來,有問題的話就把它修正,唸很多次,把不流暢的地方改好,讓我的演講更臻完美。

 

第三:時間分配。我們想做、要做的事情很多,逛街、打遊戲、看電視等等,但要知道哪些是當前最重要,哪些可以遲一點才做。編排好時間,這是不容易的,但要知道不付出,肯定沒有收穫。

 

第四:心態方面。不付出沒收穫,但沒有人說過付出了一百分,就肯定有一百分的成績。像我做了很好的準備,也覺得自己的分享很不錯,但可能你們會覺得:你說的我都懂,但對我沒有用。可我無愧於心,因為努力付出就已經對得起自己。

 

最後,希望你們能把壓力轉化為動力,發揮所能,在往後不同的測驗中得到好的成績。謝謝!

蔡志榮老師

未分類(379)
抗逆配方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0-29 16:37

人生的旅途上少不免遇到挫折,有些人會視這為’不公平’整天自怨先艾,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可是有些人卻把這些挫折視為機會,因為逆境能使人變得更堅強,逆境可以磨鍊一個人的毅志。《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古有越王勾踐,雖淪為階下囚,為要復國,臥薪嘗膽,終滅吳國,復興越國。在巨鹿之戰中,項羽雖處於敵我懸殊之境,但抱著不勝利則死的決心,以破釜沈舟一計,最終打敗秦軍。近代西方則有美國的小羅斯福總統。他在一九二零年代當選,那時侯的美國經濟蕭條,全國近四分一人口失業,治安惡化,不少人質疑小羅斯福的領導才能。加上他突然身患惡疾,半身癱瘓,出入要輪椅代步。要是其他人,面對這些打擊一定會選擇辭職,可是他卻選擇勇敢面對問題。疾病把他由一個政治浪子改變為成熟而具遠見的領袖,他戰勝經濟大蕭條,美國更因此成為世界大國。

 

早前被財富雜誌選為亞洲首富的李嘉誠,業務遍及20多個國家,員工八萬多人,手下有不少外籍人士。但李嘉誠說他從小英文就不好,因為日軍侵華,雖然他很喜歡讀書,但因為環境不許可,所以從未受過正規教育。1939年,當小學校長的李嘉誠父親,帶着他逃到香港,第二年他父親患上肺病。一個週末的下午,他到醫院探望父親。為了逗病危的父親高興,李嘉誠就讀了一段英文給父親聽,李嘉誠的英文是一個同屋小孩教他的,而他則教這小孩數學。雖然那一段英文唸得不好,可是父親聽了已經很開心。父親臨終前一天發覺沒有任何財產可以留下,只好問兒子可有話要跟他說,李嘉誠很自信地答應父親說:‘我會好好照顧家人,我們一定會生活得很好,請你放心!’,所以為了這個承諾,李嘉誠一直很努力,一邊當推銷員,一邊上夜校學英文,用報紙來練字,一邊寫滿了就反過另外一邊再寫,直到整張報紙寫得皺巴巴為止。當時李嘉誠是住男子公寓的,晚上12時便會關燈,但是他上完夜校後還會回工廠加班,為了學習和賺錢,他寧願摸黑走樓梯,一步步計算,數到一定的數目就知道回到家了。22歲那年他開了自己的塑膠廠,他相信到26歲便會存夠錢,憑着悪補的英文一定可以考上大學,可是,一個大客戶破產,毀了他的夢,但苦學英文卻為他打開了成功之門。在50年代做塑膠花的時候,他不斷訂閱全世界最新的塑膠雜誌,第一本訂是美國雜誌[現代塑膠],他又到英美國參加塑膠展,掌握最新形勢,在外國雜誌中,他留意到一部製造塑膠瓶子的機器,但從外國訂製太貴了,於是他憑自學的英文研製了這部機器,這部機器為當時的他賺了很多錢,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就放下了學習,每天七點上班前,他就請英文老師回來教他英文。李嘉誠雖然面對失去父親、家境貧窮,但為了自己的前途,就算面對這樣的逆境,他也沒有放棄自己,仍然繼續努力勇敢面對,終於他成為了亞洲首富。

 

那麼要如何提升抗逆力?首先,應與家人和朋友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有時間應多參與義工服務,緊記有困難時要接受他人的幫忙,同時,不要將危機視為不可克服的困難,正面地理解和處理困難,從中學習和接受轉變是人生的一部份,接受有些環境是現在不能改變的。盡量為自己定下一個可行的目標,然後去做一些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的事,不要逃避困難,學習在困難中作決定,尋找自我發展的機會,從而在困境中成長,增強自信心,建立更廣闊和長遠的視野,對將來有期盼,想像自己想要的而不是擔心自己恐懼的事,正面的期盼能幫助自己對生命更樂觀。最後亦是最重要的,要好好照顧自己,注意自己的需要和感受,多參與自己喜歡做的事。

 

緊記‘人生滿希望,前路由我創’!

陳佩儀老師

未分類(379)
Ms Agnes Choi's sharing: care 發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8-10-25 14:48

Care

Good morning, everyone! This is Ms Agnes Choi.

 

Today,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the need to care for others.

 

In addition to the daily routines, like attending lessons, finishing homework or studying for quizzes and so on, we need to care for others.

 

I will say caring is friendship. Caring is loving and kind. Caring is sympathy and empathy. Caring is tender and warm. It serves as the basis for all of our positive interactions and relations with other people.

Some say that simply caring is no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but rather than that, doing is more important. While it is true that caring alone will not get things done, this is necessary to do so.

 

In fact, caring for others has a very important role to play in our everyday life. From families to communities to societies, caring is, in other words, like the glue that holds our world’s web of people together. We show love, kindness and warmth towards one another. This allows us to understand each other too.

 

Care can keep us together. It is what drives our action and pushes us to accomplish more and greater. Action now! Do care for others. Things may magically turn to be better.

 

Here is a quote to share:

 

“If someone is there to believe in you, to care about you and support you, amazing things happen.”

by Tim Tebow.

 

Thank you.

未分類(379)
Mental Health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0-22 13:50

        The topic I am going to share with you today is Mental Health. You may think that this is none of my business as I am very healthy. But do you know good health includes mental health? Mental health includes our emotional, psychological, and social well-being. It affects how we think, feel, and act. It also helps determine how we handle stress, relate to others, and make choices. Mental health is important at every stage of life.

Living in Hong Kong, one of the most vibrant cities in the world with much to offer, however there seems to be an underlying anxiety prevailing syndrome which affects how people think. A lot more needs to be done to make people aware that untreated anxiety can lead to long term issues with which all sorts of mental illnesses can be associated.

        Does anyone know that each year, on the day of 10thOctober,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organizes a Mental Health Day ? The theme of the Mental Health Day this year 2018 is Young People and Mental Health in a Changing World. That means you are the focus group. But why ? Are the youth more vulnerable to get mental illnesses ?

        Actually, most of the youngsters, like you, are facing many changes, for example changing schools, or starting university or a new job. And most important of all, for those senior class students, you are now facing the DSE examination. For many, these are exciting times. They can be times of stress. In some cases, if not recognized and managed, these feelings can lead to mental illness. Because examination stress may also cause anxiety which can induce mental stress.

        Besides examination stress, the thing we have to take notice of is the amount of time you spend on the internet-experiencing cyber crimes, cyber bullying, and playing violent video games. Because of this, some of you may suffer from gaming disorder which you do not know.

        Gaming disorder is defined as a pattern of gaming behavior characterized by impaired control over gaming, (i.e. you cannot stop playing video or digital games) increasing priority given to gaming over other activities to the extent that gaming takes precedence over other interests and daily activities, and continuation or escalation of gaming despite the occurrence of negative consequences such as the tense relationship with parents or poor examination results.

        After examining the causes of mental illness among youngsters, lets stop and check if you or your friends are experiencing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feelings or behaviors which can be an early warning sign of a problem:

1.      Eating or sleeping too much or too little

2.      Pulling away from people and usual activities

3.      Having low or no energy

4.      Feeling numb or like nothing matters

5.      Having unexplained aches and pains

6.      Feeling helpless or hopeless

7.      Yelling or fighting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So what can you do if you are experiencing one or more of the above warning signs?

        For those who play too much video games, the first thing you have to do is to alert to the amount of time you spend on gaming activities, particularly when it is to the exclusion of other daily activities, as well as to any changes in your physical or psychological health and social functioning that could be attributed to your pattern of gaming behavior.

        For those DSE candidates, you should all know that everyone has pressure. We teachers have pressure. The key is to know how to release it.

Now, I am going to suggest you the ways to maintain positive mental health.

1.      Talk to someone you trust about your feelings.

2.      Seek professional help. Social workers at school or doctor

3.      Stay connected. Keep in contact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4.      Exercise regularly, even if it is just a short walk

5.      Stick to regular eating and sleeping habits

6.      Expand your social circle

7.      Stay positive

The key is to have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everything.

        Remember when you change the way you look at things, the things you look at change. Lastly, do not get addicted to playing video games or surfing internet.

        This week is Mental Health week of our school. There will be lunch time activitie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ental health and the ways to release pressure, please join the activities held at covered playground.

This is the end of my sharing. Thank you.

Miss Chan Lai Ha

未分類(379)
自律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0-18 17:55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自律」。

 

首先,什麼是自律呢?自律就是指能服從內在良心的規律,並能適當地約束自我的行為。相信這不難理解,但往往卻知易行難。我們都知道應排隊等車買食物,但往住卻有很多人擅自插隊,最近也有五樓的同學貪方便把廚餘倒進洗手間裡,差點造成淤塞,增加工友的工作負擔。其實在校園裏,大多同學都能自覺地遵守公德,但也有少數同學在沒有監督下就隨意破壞公物,或故意浪費資源等,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反映了一個人的素質水平的高低。

 

其實在生活上,我們會擔當不同角色,總有我們必須服從的人,例如老師、父母、上司等,他們正是賦予我們自由的人。所謂的服從,便是遵從規矩,面對各種不當誘惑,若仍能按規辦事,便是自律的表現。試問在學校違反校規,在家中搞破壞,在公司考勤紀錄欠佳,老師、父母、上司均能視若無睹嗎?結果不能自律,會被沒收自由,例如放學後被罰留堂,不得參與課餘活動,被父母沒收電子產品,下班後仍需在公司加班等,往往為了享受一時的逸樂,而失去更多的自由,例如五樓洗手間衛生情況沒有改善,五樓的同學可能會被要求到小食部享用午飯。自律是自由的基本要求,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如不能自我管束,會容易誤入自由的糖衣陷阱,我們一旦忘記了應有的自律,我們被賦予的自由會被收回,甚至被剝奪更多。

 

可能有同學認為,違反一點兒校園紀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其實這種想法十分危險,時間長了,有可能養成不良的習慣,以後到社會上可能會忍不住一些違法的事,於是,違紀變成了違法,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的,一個從小沒有遵紀守法意識的人,很難保證他長大後能成為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市民。

 

早在80年代,有研究對四歲的孩子們做實驗,他們先給孩子一顆糖,並告訴他們假如能等幾分鐘後再吃的話,就能再得到另一顆糖,結果發現那些能忍住不馬上吃糖的孩子,十年後的成就比較好。近年一個美國大學心理系教授馬丁塞利格曼,和其他學者探討自律對學習的影響,結果卻發現自律對學習成就有很大影響:自律的孩子成就表現比較好,智商稍有落差,但只要自律高,成就表現甚至比智商高但自律能力差的孩子要來得好,而且自律的人大多懂得自我約束,人際關係也較順暢圓滿自律會讓人變得比較獨立自主,自信和自尊相對較高,自然也擁有較強的挫折忍受力。研究結論提示我們,自律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個條件。

 

既然自律性那麼重要,那應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律性呢?原來我們可以靠後天的意志來培養自律的能力。以下我會介紹一本書:叫《少有人走的路》﹐這本書介紹了一些小方法,是關於自律,關於學習,關於工作上,挺實用的。書中曾提到人生苦難重重,而自律是解決人生問題的重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的重要方法,學會自律,可以讓自己活得更高級。

 

最後,自律精神在於愛己愛人,在顧及個人需要的同時,也應讓其他人的利益得以保障。透過這次的分享,希望各位同學能夠認識自律的重要,做到「日省其身,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做好自己,尊重別人,那麼校規和罰則就「雖設而不常施」了。

陳家榮老師

未分類(379)
Ms Agnes Choi's sharing : Honesty & Responsibility 發表人: 盧文壇   日期: 2018-10-10 11:20

Honesty & Responsibility

 

Good morning, everyone. This is Ms Agnes Choi.

 

Last week, I mentioned the reasons for setting goals in order to improve and achieve higher.  This morning,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the two things I believe you need to possess in order to attain your targets more smoothly.

 

First, honesty. People value honesty. If an honest person makes a mistake, he/ she does not lie about the situation in an attempt to make himself/ herself seem less guilty. If you are a person whom people can rely on, you will have more confidence in completing everything and will succeed more easily.

 

Second, responsibility. People can do all that they can with which they are charged. They will even embrace the opportunity to take a leadership role. The more responsible you are, the more success you have in future.

 

Here are two quotes to share with you. They are easy to remember.

 

 

 

So if you want to achieve higher and have your dream come true, be honest and be responsible. You will succeed someday.

 

Thank you.

 

未分類(379)
為學與人生 發表人: 吳少祺   日期: 2018-10-08 11:57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為學與人生」,一聽這題目大家一定想到的是讀書讀得好就會有美好的人生,但我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講大學問家的故事,也不是跟大家說十優狀元的成功之路。我今天講的這位主角是叫羅傑·羅爾斯,是個黑人,小時候在紐約一個貧民窟裏最差的學校裏最差的那一班。那間學校實在太出名了,因為那裏的孩子從小愛逃學、打架、偷竊甚至吸毒,長大後從事職業大多不理想。羅傑的奶奶也曾鼓勵他說,只要他用功讀書將來能成為貨船船長,但對羅傑來說讀書太痛苦了,所以能當上船長也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羅傑當時在學校裏太出名了,他是所有老師的克星,他從不與老師合作,曠課、鬥毆,甚至砸爛教室的黑板。可是就在他人生無所事事的時候,學校裏來了個新任校長,他叫皮爾·保羅。這位新校長花了很多時間和方法來引導學生,可是都不奏效。後來他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每堂課給學生們看手相,因為他知道這間學校的學生大多都很無知和迷信。他對那些被他看過手相的孩子們說:「你會成為律師」、「你會成為企業家」、「你會成為銀行家」。可是羅傑完全不信這一套,但有一天他從窗台上跳進教室時,被保羅校長一把抓住,他沒有批評羅傑,反而看著他的手說:「你將來會成紐約州的州長。」羅傑想甩開保羅的手,可保羅並沒有鬆開,他反而更加堅定地看著羅傑說:「你的手告訴我,你將來一定會成紐約州的州長。」羅傑真的吃驚了,這句話對他太震撼了,但他相信了這句話。從那天起,紐約州州長就像一面旗幟在他心裏高高飄揚。羅傑的衣服不再沾滿泥土,說話不再夾雜污言穢語,他開始挺直腰杆走路,並且用功地讀書,整天泡在圖書館裏埋頭苦讀,他要把之前浪費的時間補回來,他終於考上了大學。並在以後的四十多年間,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標準要求自己。在51歲那年,他終於成為紐約州州長,並且是第一位黑人州長。

        羅傑在他就職演說中說了這麼句話:「信念值多少錢?信念是不值錢的,它有時甚至是一個善意的欺騙,然而你一旦堅持下去,它就會迅速增值。」各位同學,我相信台下任何一位同學的學習處境都比這位黑人州長優勝,但這位州長用一個信念戰勝了以前的自己,並激發了潛能,刻苦讀書並以最高行為標準要求自己,終於成功。我也希望這個小故事能激勵各位發奮讀書,用高的行為標準要求自己,將來你也一定會成功。

        另外,補充剛才提到被那位校長看過手相的孩子,後來真的無不成為銀行家、律師和企業家等,因為他們都選擇了相信,並堅持著那個信念做人,果然都脫胎換骨而且都成功了。

陳明瑋老師

未分類(379)
  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