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課程發展

課程發展

增強語文訓練:

由於語言是思想、學習和溝通的基礎,所以全校每一位老師皆有責任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各老師提供機會訓練學生閱讀、書寫、溝通及表達的能力。學生在語文能力的提升是一重要學習指標。

增加協作學習機會:

協作學習可提學生與他人合作性地面對及解決問題、危機處理及作出抉擇等能力。雙人、小組、跨班、跨級及跨校的合作是培養學生不同層次協作能力的有效途徑。 

提高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能力:

透過老師精心設計的學習情景,學生可在資訊數碼世界中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運用網上資源及電腦軟件進行學習。從而養成嚴謹而明智地尋求、汲取、分析、管理和匯報資料的態度。因此,將資訊訊科融入各科是非常重要的,所有老師應具備使用資訊科技的基本能力。

利用網絡資源,發展「自我學習」工具: 

學生能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運用網上資源、電腦軟件或apps進行自我學習。幫助學生建立「樂於學、勤於學、認真學」的態度是重要的起步點。

發展校本綜合課程:

將不同的課程按學生的需要及學校的特色加以整理,例如:將普通話融入中國語文科內;發展校本中文課程;在初中開設生活與社會科等。提升老師統整課程的能力是增強課堂內綜合學習的關鍵策略。

發掘學生多元智能:

向學生提供多元的選擇和參與機會,讓不同的潛能得以發揮。

推行全方位學習,提供學校以外的學習經驗:

將學習活動結合生活化的經歷,安排學生到校外或外地參觀和考察,豐富學生的各種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