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http://sunfc.school.hk  
 一條龍理念

       本校與孫方中小學在 2013年結成「一條龍」。換言之,所有孫方中小學的小六學生在 2013-14 學年或以後升中時,可以選擇透過「一條龍」的模式入讀本校,無需參加派位辦法。

       「一條龍」學校的好處除可確保中、小學課程的連貫性;加強學校對學生的認識和照顧;減少小學生升讀中學的適應困難外,「一條龍中小學」的緊密合作更可為中小學帶來更大的發展。「一條龍中小學」可以下列的模式或方向合作:

() 增加中小學之間的協調:

 

1.      校董會參考教育局通告第7/2014號,委任吳少祺校長為「一條龍」的協調校長。

2.      中小學各一位資深老師擔任一條龍課程協調人,負責協調小五、小六及初中在課程上的銜接,以達至最佳的教學效果。中學委任胡鳳琼副校長小學委任蔡惠儀副校長。

 

() 增加小學生對中學的歸屬感:

 

1.      邀請應屆小六學生參加8次的升中強化班,幫助學生鞏固中文、英文和數學科的基礎,提早適應中學的上課模式

2.      邀請高小學生參加部分的中學社際比賽(例如:歌唱比賽[聖誕假前]、常識問答比賽[復活假前]、球類比賽[期終試後])

3.      在每年4-5月間為成績中上的小五學生安排資優課程,有關科學實驗的部份安排在中學的實驗室舉行。

4.      小學邀請中學的副校長或主任老師負責主講早會或周會,讓小學生多認識中學的老師。

5.      安排境外聯校交流團。

 

() 增加小學老師和中學老師的認識與聯繫:

 

1. 每年最少安排一次聯校教師發展日。小學邀請中學老師參與20157 13() 教師發展日。

2.  任教小五小六的中英數老師和任教中一的中英數老師在每年暑假尾分別召開一次會議,討論課程銜接的安排和學科的周年計劃。

 

() 增加小學家長對中學的認識和要求:

 

1. 每年安排三次家長講座(小一二、小三四和小五六各一次),由中學校長或副校長主講。

2. 每年十一月份安排小學家長參觀中學校舍。

3. 中學定期把學校的資訊交予小學,並透過小學的教聯Apps 再轉發給小學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