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  
2023/24 S1 DP Admission
O Web Page
O 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
O Q & A of P6 Parents
 Web Page

各位小六學生家長:

 

         您好!相信 閣下正在計劃兒女升中的事情吧!中學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不但是人生觀的建立期,也是人格的塑造期。同時,青少年還要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如世局急劇變化、全球一體化、高新科技發展及知識型社會對人才的需求等。因此,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群互助互勉的良師益友,一所能裝備青少年勇敢面對未知世界的學校,正是處於心智發展期的青少年所必須的。

       

         本校位於大埔道大埔滘段,背倚青翠群山,前臨吐露海港,毗鄰中文大學,為千禧校舍,設施齊備,環境清幽,是學習的好地方。本校著重兩文三語的教學政策,是全港第一所全面以普通話作教學語言的中學。全校目前有教師58人,其中2人為外籍英語老師,而全體英文科老師已達到教育局規定的語文基準要求。本校的老師學識豐富,100%持學士學位,72%持碩士學位2%持博士學位

 

         創校以來,全賴老師的悉心栽培和同學的努力,學的潛能已經得到充分發揮,在公開試和各類校外比賽獲佳績,並持續進步。全港系統性評估增值報告顯示,本校學生的成績均超越全港平均水平。同學們2022年中學文憑考試的整體成績良好,平均科目及格率91.9%全港平均數為85.1%其中14個學科的及格率高達100%平均科目優良4+35.8%全港平均數為36.1%為各科的及格率與全港平均及格率的比較

 

學生在過去的校外公開比賽中屢獲佳績。2021/22年度受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大部份學界比賽取消,所以學生的獲獎機會減少。雖然如此,我們仍然獲32項冠軍、12項亞軍、15項季軍和66項優異獎,合共127個獎項較為突出的獎項計有:大埔區校際舞蹈比賽中中學組金獎和最佳編舞獎;第五十八屆學校舞蹈節錄影模式比賽甲級獎2022全港青少年技能競賽—數碼化建設初中組和高中組冠軍、餐飲服務高中組冠軍;香港品質保證局理想家園:第十五屆海報設計創作比高中組冠2021-2022年度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個人卓越表現獎金

 

雖然學校在各方面都有出色表現,但我們仍會在原有的基礎上加倍努力,致力培育學生多元發展。在教學方面,面對社會對學生英語水平的要求,我們著意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能力,聘請2位全職外籍老師,鼓勵並製造更多機會讓學生主動學習英語。

 

我們致力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所以本校校風純樸,學生自律守規。為了強化學生的自信心我們不斷為學生創造當主角的機會,以發展學生的領袖才能,讓他們學習獨立思考、團體協作、人際溝通、解決問題及自我管理等能力。另一方面,為了使學生盡快適應升中後的生活,本校特別為全體中一新生安排為期兩週的迎新活動,培養同學的團結精神和解難能力,當中還包括免費為同學提供中文、英文、數學、科學和電腦銜接班,讓同學能順利適應中學課程和校園生活

 

在支援學生方面、學校獲得創辦人孫方中榮譽校監、丁毓珠榮譽校監、孔美琪監、周德明顧問、陳趙滿菊校董、霍奐枝校董蔡關穎琴校董方筱明校董夏展鵬先生和熱心善長紛紛解囊,慷慨捐助下,學校籌得超過78萬元,設立學金和,既鼓勵學生努力學習,又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參與有意義的教育活動。另外,學校亦獲林銳基先生捐贈30萬元,提升設計與科技科的設備,為同學們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

 

我們承諾定必盡心盡力地栽培每名學生,讓他們能茁壯成長。如果 閣下想進一步了解本校,歡迎親臨本校參觀或與本人面談,也可以瀏覽本校網頁(http://www.sunfc.edu.hk)或致電2656 7123跟林惠媚主任聯絡。

 

 

身心康泰

孫方中書院校長

吳少祺   謹啟

二零二年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