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rpc  
Multiple Learning Strategy Team

教師手冊

教師手冊
 圖書館主任工作

經常工作:

1.      圖書編目,包括編制索書號、分類、書籍資料詳情。

2.      中英文廣泛閱讀計劃的書籍需分級和分類。

3.      新書抵館及檢查後,需將購書單據分類及按科組分配所編入各會計戶口。

4.      處理每日送抵圖書館的刊物、信件、公文等,按其性質編放在不同的櫃上作陳列。

5.      替各科科主任和老師聯絡及安排各書商訪校讓同事訂購書籍。

6.      定期安排書商到校舉行書展。

7.      跟進版權事宜。

8.      安排圖書館領袖生的工作和活動。

9.      為各科搜集書籍和網上閱讀資源,將各出版商或書店的新書目錄傳閱給各科主任和推介,方便各科訂購。

10.  跟進各科訂購書籍的情況。

非經常工作:

1.      跟進全方位獎勵計劃的進展,定期收集數據作紀錄,並在年尾時頒發獎項。

2.      暑假期間安排訂購報章事宜,包括聯絡科主任,以配合各科訂報要求。也需聯絡各報紙商,查詢訂購細則如價格、送報及疊報安排、禮品和贈報安排等。

3.      需找三位同學負責分發及疊報。學期末可按表現予以優點作獎勵。

4.      註銷書籍,制定註銷書清單和跟進整個註銷書籍程序。

 

圖書館領袖生活動:

1.      招募圖書館領袖生:在每年的暑假的中一銜接班期間進行招募,並在該時段安排訓練活動挑選下一學年的領袖生。

2.      安排當值事宜:指導圖書館領袖生編排當值及定期檢討。

3.      安排活動:圖書館領袖生每年均會在聖誕節和學年完結前舉行聯歡活動。期間需指導同學活動的細節和詳細的安排如場地、舉行時間、校車安排等。

4.      圖書館領袖生需在學年開始時出席各學生團體的宣誓活動,由主席和副主席上台作代表。老師需指導學生作綵排和撰寫講稿。

5.      圖書館領袖生也擔起推廣閱讀的任務,一般是由組內的宣傳負責,但其他幹事也需負責籌組圖書館的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