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cpr  
家長及對外聯繫組
 Web Page
一. 宗旨:
  1. 按學校的發展及學生的需要,制訂及定期檢視家校合作的策略。 
  2. 協助家教會建立一個良好的家校溝通的平台,蒐集家長及社區人士對學校的意見,並作出適當的回應和跟進。 
  3. 透過方便而多元化的渠道與家長保持密切的聯繫,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支援學校,共同促進學生在學業和身心健康的發展。 
  4. 協助家長督促其子女遵守《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所有適用於香港的法律,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締造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 
  5.   配合學校和學生的發展需要,與社區、外間機構及校友保持緊密的聯繫,引入和善用校外資源,支援學校活動和服務的推展。 
  6. 帶領推廣及接待領袖生,進行宣傳及推廣學校的工作,如:撰寫學校概覽、參與學校聯展等,讓區內及區外人士對學校的辦學理念和方針有更深的認識。

二. 長遠目標:
  1. 透過與家長及社區的貼身關懷及協作,凝聚師生自愛與自信,使學生有前瞻的發展、多元的文化、融洽的環境和愉快的校園生活。
  2. 引入校外資源,提升教與學的動力。 
  3. 向各社區推介學校使命與師生成就,反映社區對學校與學生的意見。

三. 本年度學校關注事項:
  1. 鞏固和諧關愛的校園文化,提升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培養學生正向的生活態度,加強學生國民及全球公民身份認同。 
  2. 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式培養學生成為積極的學習者;強化網絡及電子學習平台,致力培養自主學習能力,發展所長,從而 建立學習自信。 
  3. 促進家校合作,推動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達至生理、心理及社交皆處於良好的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