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cn  
中國語文科
 閱讀理解(一)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

 

中國語文科

級別: 中一

閱讀理解()

 

細閱下列文字,然後回答問題。

廣告總給人一種過份誇張的感覺,認為是賣花讚花香 (賣花當然要讚花香, 這是無可厚非的) 的招徠之述,看後聽後,多是未敢深信。

可是,廣告實在有其價值。

這不單從製造商的角度來看,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廣告亦有其存在價值。

商業社會日新月異,為配合生活的需要,新產品不斷上市。一般市民從何得知新產品上市? 除了在商店親眼看見之外,當然還可以從廣告得知。其中又以後者的效果較為顯著。

同一類的商品有不同牌子,誰的功能較好?每隻牌子的特色如何? 也可從廣告得知。誰說廣告只是誘人購買不必要的東西。

有時看看電視廣告的製作,也覺得是一種賞心的樂事(雖然庸俗的廣告佔大多數,但間中亦有高水準之作)

「我長大後也要做個好媽媽。」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出自一個小女孩的口中,充滿溫情。

嬰兒用品的廣告定必有趣 可愛。 有一隻紙尿片廣告中的 「前面濕」, 「中間濕」,經常成為我們一班朋友中的取笑口頭禪。

廣告為我們的生活平添色彩。

廣告是中性的, 無所謂好與壞。它只是一個傳遞消息的媒介。

廣告亦不限於商業用途,只要我們想成功地將消息傳給心目中的一班對象, 廣告定可有效勞的地方。

廣告和我們的生活,已是不能分開的了。

1. 廣告給人一種怎樣的感覺?

A. 不真實的感覺 B. 自我吹捧的感覺

C. 過份誇張的感覺 D. 無聊的感覺

2. 從製造商的角度來看,廣告有何價值?

A. 有提供商品資料的價值 B. 有招徠顧客的價值

C. 有提供功能的價值 D. 有誘騙顧客的價值

3. 既然一般市民可從商店親眼看見新產品,為什麼又要廣告來推廣?

i. 因為市民可以從廣告中得知商品的資料

ii. 因為商店的售貨員介紹不周

iii. 因為市民可從中得知產品的功能

iv. 因為新產品不斷上市

A. i & iii B. i ii iv C. i iii & iv D. 全部皆是

4. 一般人對廣告都有怎樣的錯誤見解?

i. 廣告只是商品的招徠之述 ii. 廣告是誘人購買不必要東西的手段

iii. 廣告沒有什麼價值 iv. 通常廣告都是過分誇張

A. i & ii B. i ii iii C. i ii & iv D. 全部皆是

5. 根據上文,對於消費者來說,廣告有什麼正面的作用?

i. 廣告吸引他們買很多有用的東西 ii. 廣告傳遞了商品的功能和特色

iii. 廣告展示了日新月異,不斷上市的新產品

iv. 高水準的廣告製作,頗為欣賞,平添生活上的色彩

A. i & ii B. ii iii & iv C. i ii & iv D. 全部皆是

請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1 或 Netscape 4.7 以上瀏覽
最佳瀏覽解像度為800 x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