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ptamanual  
家長手冊
簡介

組織架構

 組織

本校實行校本管理,透過各種不同功能和權責清晰的行政組織,使學校在運用資源時既具問責性,亦有高效益,從而提高教學水準,改善學生學習成效。校政諮議組及各行政組別,透過定期會議,因應學生需要,共同制訂政策及目標。舉辦師生座談會及家長交流會,注重學生及家長的參與,透過各方協作,每年按學校的整體目標策劃、推動及評估各項政策及活動。

(一) 行政架構圖:

( 二 ) 各行政組別的分工:

1. 教務組: 推動全校的學習風氣,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及統籌各類校內及校外的學術活動及比賽。

(a) 行政小組負責統籌收生、測驗、考試、補課及對卷時間表等事宜。

(b) 課程小組負責統籌課程發展及設計,藉以提高學生學習的技巧和興趣,從而強化他們的學習果效。

2. 訓導組 :培養學生遵守紀律,建立純樸的校風及有序的校園生活。

3. 輔導組:照顧學生心理健康,透過加強學生對自我的認識及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使他們能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4.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為同學提供有關升學及就業的資訊,教導同學如何作好升學及就業的預備。

5. 課外活動組: 組織及管理所有學會,安排及策劃各項的課外活動,使學生在體藝上有全面的發展。

6.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培養學生品格及公民責任,加強他們對香港與祖國的歸屬感及承擔感。

7. 社區及家長關係組: 統籌校內典禮、出版、公共關係、社區資源及家長教師會等。

8. 資訊科技教育組: 管理電腦器材及軟件,為老師及學生提供資訊科技培訓,為推動網上學習提供技術支援。

9. 閱讀推廣組: 在校內推廣閱讀的風氣及營造閱讀的氣氛,培養學生養成閱讀習慣。

10. 教師發展組:制訂教師專業發展策略,協助教職員提高專業水平。統籌校內外教師專業發展活動。

11. 危機處理組:處理一切與師生安全有關或嚴重的突發事故,制訂緊急應變措施。

( 三 ) 各行政組別的負責老師:

有關各行政組別的負責老師名單如下:

行政組別

負責老師

教務組 - 行政小組

*胡鳳琼、鮑潔、李秀娟、蔣建榮

教務組 - 課程 小組

*胡鳳琼及各有關科目的科主任

訓導組

*潘細洪、潘詩旭、程禮濤、陳學勤、陳金花、龔康武

輔導組

*曹慧、*蔡志榮、蔡一聰、何秀珍、文婉媚、黃貝茜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蔡茵茵、陶立

課外活動組

*饒志海、潘藝珺、李月明、鄧啟恩 ( 葉麗芬 )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郭家豪、盧燕華、陶立、鮑潔

社區及家長關係組

*林惠媚、陳明瑋、翁嘉雯、鍾穎賢 [ 只入家長教師會:何秀珍、潘細洪 ]

資訊科技教育組

*蔣建榮、程禮濤、張春苗、黃日雄、盧文壇、梁昭銘、黃慧玲

閱讀推廣組

*郭惠玲、鍾穎賢、李秀娟、羅逸生

教師發展組

*蔡懿端、胡鳳琼、何秀珍、王若櫻

危機處理組

*校長、胡鳳琼、潘細洪、郭家豪、林惠媚、蔡茵茵、蔡一聰、蔡懿端、蔡志榮 / 曹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