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sg  
Students Growth and Support Team
 Meaning of Life?

生命何價?     學生分享

 

1.你此兩則新聞有何感受? 1B陸潔盈 1D石樂兒 2A陳諾婷 2A鍾翠盈 2E劉澤霖
  3A呂志雯 3A李家莉 3A鄭卓頤 6A李傲男  

 

2.從中對你有何提醒及反思? 1D石樂兒 2A陳諾婷 2A鍾翠盈 2E劉澤霖
  3A余煒翹 3A李家莉 6A李傲男  

棄胚胎 15歲少女扣查

 

 【明報專訊】將軍澳景林昨日揭發懷疑「棄嬰屍」案,一名少女被街坊發現神色慌張地把一個膠袋棄於內垃圾站後離去,街坊好奇檢視袋中物,赫然發現是一具血淋淋肉塊,懷疑是嬰兒胚胎,大驚報警。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把疑似嬰屍或胚胎物體檢走化驗,並帶走一名懷疑與案有關少女助查,案件列作「求警協助」處理。

消息稱,涉嫌與案有關少女年約15歲,與家人同住景林村景桃樓某單位,被探員帶返警署查問後,由救護車送院檢驗及留醫,警方其後區內再帶走一名懷疑涉案的17歲青年返署調查。警員昨晚亦在少女家中檢走一個煮食煲,懷疑有人曾煲藥調理身體。

檢煮食煲疑曾煲藥

案中疑似嬰兒胚胎物體,被藏於一個紅色背心膠袋,約10吋長,呈粉紅色,如一團生肉,但隱約可見頭部及四肢,警方檢走化驗,以確定是否真的屬於人類胚胎及生長月數,以及在出生前還是出生後死亡。

據街坊稱,涉案少女與任職三行的父親、繼母、叔叔及其女友同住,讀至初中,於一年前輟學,常在內抽煙及「粗口爛舌」。有認識少女的青少年表示,早前已察覺少女疑有身孕,見其肚皮日漸脹大,但昨日突見其腹部回復平坦。

昨午2時許,一名少年目睹該少女神色慌張,拿一個紅色背心膠袋步出景桃樓,但發現被人注視後隨即轉身離開,走到景松樓對開垃圾站,悄悄把膠袋棄於垃圾站大門旁邊,隨即急步離去。一直注視其舉動的少年步前檢視膠袋內物品,赫然發現袋內有一團似是初生嬰兒的物體,大驚報警。

涉案一青年帶署調查

警員趕至檢查,懷疑袋中是嬰屍,隨即封鎖現場一帶範圍,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探員接手調查,探員證實膠袋從景桃一單位被帶出,經搜索後在附近公園發現事主,將她帶署,再由救護車送院檢驗。其後再根據少女的口供,在區內帶走一名懷疑涉案青年返署調查。

律師黃國桐表示,當一個胚胎成長達7個月後,在法律上已經屬於「人」,墮胎必須由兩名醫生簽紙同意,否則即屬違法,進行墮胎手術的醫生亦會負上刑事責任。母親若在嬰兒出生後將其殺害,便會犯上「殺嬰罪」,如證實嬰兒在出生前已經死亡,其棄屍的行為則涉及非法處理屍體罪名。

跳樓少女網誌透露分手傷痛

【明報專訊】「我們分開了一個月了……上一個月(3月)是我最開心最幸福的一個月,但今個月(4月)卻是一個最吾(唔)開心的一個月。」前日疑因情困在馬鞍山富寶花園跳樓身亡的14歲少女張鈺汶,其父母對她與男生交往一事一無所知,但原來她已在網誌中透露了分手傷痛。其親友昨早前往殮房認屍,眾人神色哀傷。

張鈺汶在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念中二,她原名張巧欣,數月前改名為鈺汶,故在朋友圈子及其網誌中一直以「阿欣」自稱。她在網誌中常稱其小男友為「愛人」,熱戀時不時提及男友,惟近月兩人分開,令她一直不開心。她於3月29日的網誌提到﹕「我們分開了一個月了……表面上,(我)常常嘻皮笑臉,我真的很快樂Ma(嗎)?笑,真的代表我開心Ma(嗎)?真的想哭……回想起一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幸福的女生……一個月後……我卻變成了一個(只懂)裝笑的女生!」

「"界"手」相片放上網

分手打擊,令阿欣做出自殘行為,她曾手及打破玻璃自殘致入院留醫,甚至為此求神問卜「飲符水」。她又在網誌上貼上為愛人「"界"手」的相片,展示手腕上一道刻了男友名字的傷痕。其好友事後紛紛在各自網誌上哀悼亡友。

其就讀的中學,校長黃瑞森表示,阿欣的成績及品行一般,但個性開朗活躍。不過,她曾因"界"手而要接受校內社工輔導,未知自殘原因何在。黃續稱,校方今早會向全體學生公布事件,並派出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到場,協助輔導有需要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