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  
 Sch Sponsoring Body

港九街坊婦女會簡介

港九街坊婦女會於一九六九年由周孫方中 BBS MBE 太平紳士創辦,是一間不牟利的志願服務機構。港九街坊婦女會創辦初期,注意到社會上青少年犯罪率不斷上升,尤其是在漫長的暑假中,青少年容易因無所事事,為不良份子誘惑,誤入歧途;遂於每年暑假舉行「少年德育運動」,開辦各種短期技術及語言訓練班,希望從團體活動中,培養青少年優良的品德,減少青少年的犯罪率。籌辦至今,已有數十年歷史,可說是香港青少年暑期活動的首創者。

八十年代起,港九街坊婦女會致力發展教育事業。先後開辦了四所幼兒園、一所幼稚園、一所分上下午校的小學,以及一所老人中心;更於2002年9月成功開辦一所津貼中學。使港九街坊婦女會完成了「一條龍」教學的目標。該中學面臨吐露港,佔地七千平方米,依山面海,環境優美,是一所積極推行二文三語,提供優質教育的中學。

港九街坊婦女會辦學的最大特色是,無論幼稚園、小學、中學都是用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的。對推廣普通話,提高中文水平,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屬下各機構都辦得成績斐然,在區內得到社會 各界人士一致的推崇。


校監:孔美琪博士 BBS 太平紳士

孔美琪博士是資深教育家。孔博士是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維多利亞(中國)教育集團總校長、香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創辦人兼總校長及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曾任世界幼稚教育聯會(OMEP)會長,現任 OMEP 香港分會會長。她亦曾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組織的項目顧問。2000年獲選為該年度的香港十大傑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