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unfc.school.hk  
School Life
O Web Page
O Web Page
O School Life
O Web Page
O Health Care
O Escape Routes
 Web Page
孫方中書院助學金
下載助學金申請表格 (word)                 
              
下載助學金申請表格    (pdf)                 
目的:
  1. 幫助在本校就讀而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參與有意義的教育活動。
  2. 幫助因家庭狀況突變而經濟受影響的本校學生,為他們提供緊急的經濟援助,以助他們繼續學業。
申請資格:
  1. 每月家庭人均收入(一)不超過港幣 5,000元而未獲其他機構或基金資助的學生。
  2. 家庭狀況突變()(例如:家庭經濟支柱身故或嚴重受傷),因經濟壓力而未能繼續學業或嚴重影響學習活動。
資助款額:
  1. 每年上限為港幣3萬元,可分兩學期發放,每學期上限港幣1.5萬元。
  2. 每名獲批資助學生的款額視乎合資格申請人的數目而定,惟每名學生每年可獲資助的上限為港幣5,000元。
申請辦法:有需要的學生可在整個學年任何時間填寫申請表格,在辦公時間交回校務處。
 
批核辦法:
  1. 在收到有關申請後,助學金批核委員會在5個工作天內召開會議,審核有關資料,並作出是否批准有關申請的決定。
  2. 助學金批核委員會成員:校長、兩名副校長及兩名由老師互選的老師。
  3. 在助學金批核委員會作出批准決定後,學校會把獲批發的資助以支票形式發放給有關學生或其家長。
註:
(一) 每月家庭人均收入 = 每月家庭總收入 / 家庭成員(只計算核心成員,即同住的父母和兄弟姊妹)人數。
(二) 不包括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家庭。因領取綜援家庭可直接向社會福利署申領其子女與就學有關的津貼,包括考試費、書簿費、交通費、家居上網費或其他教育費用等津貼,而毋須向本校申請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