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http://sunfc.school.hk  
 語文政策
理念:
 
        本校校監孫方中 BBS MBE 太平紳士早在五十多年前,已在蘇浙小學積極推廣普通話教學,深信採用普通話為教學語言有兩大好處。其一,普通話是我們國家的語言,推行普通話教學能有效提升學生對國家歸屬感及認同感。其二,普通話寫出來就是文章,可大大提升學生的語文水平及表達能力。因此,本校秉承辦學團體一貫的辦學方針,乃香港首間全面以普通話為教學語言的津貼中學
 
        由於語文能力為學習之鑰,所以本校一向重視學生語文能力的訓練,以提高學生語文能力為本。除落實普通話授課外,本校亦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學習英語的優良環境,以照顧學生長遠的升學及職業發展需要。因此,本校自創校以來便將英語普通話定為學校的「官方語言」,師生們在所有正式場合均使用英語或普通話溝通。
 
安排:
 
        整體上,本校採取多元的模式為學生安排教學語言,我們會根據課程的特色及不同班別學生的發展需要,以英語教授多個非語文科目
 
        高中方面,為了能拓寬學生的視野及與國際學習接軌,學生必須多閱讀外國的科學、資訊科技和商業的資料,所以我們在物理化學生物等科學領域的科目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會採用英文課本,以英語為教學語言。另外,人文學科的特色是以發展同學高層次的思考和分析能力為主,多項學術研究數據均顯示以熟悉的語文學習能有效提升同學對課程內容的理解及增強他們學習的自信,並有助發展高階思維能力。因此,我們在人文學科領域內的科目會採用中文課本,並用普通話授課。同學可按他們的能力及興趣來選修合適的科目,為將來升學作最佳的準備。
 
        初中方面,為了與高中的課程及教學語言得以銜接綜合科學科普通電腦科均會採用英文課本,以英語授課其他非語文的科目(例如:歷史地理數學)亦會以多元的模式推動英語元素的學習,例如:推行「英語延展教學活動」、與英文科進行跨學科的英語增潤課程、以英語教授個別單元及在個別課節以英語重温中文教授的概念和內容等。從過往成功的經驗,我們有信心以上的安排能有效為學生升讀新高中的課程奠下良好的基礎
 
        除了正規課堂外,學校亦會實施一系列的「協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措施」,以全方位的形式為學生提供一個學習英語的優良環境,落實致力培養學生中、英兼擅的辦學宗旨。學校亦於每年按實際的情況對有關的措施作出修訂。